過去實習老師問起了我的近況,學姊替我回答。
那個老師對我的印象是,戴眼鏡、斯文的一個男生。
她寫了一個研究報告,關於護生實習之壓力。
我想,護理或其他行業都一樣。
然而實習的時候,由於每個學生都必須歷經每站各一個月的焠鍊。
第一,環境陌生之壓力,第二,老師教法是否合宜,
第三,學姊學長與同學是否友善,第四,該單位技術與學理是否過難。
難,不是問題,肯不肯學才是個問題。
所以,生活縱然千難萬難,人還是得過生活。
就算壓力再大,再多,也不會擊倒堅強意志。
壓力,雖然有不少壞處,例如精神緊張,容易失常,
同時也有好處,有一股逼迫你成長的力量向你靠近。
關於護生,其實我還是覺得男生壓力更大。
男生要養家,男生常被混淆是醫師還是護理師,
男生有時候會被質疑為何要當護理師,
此時,只能以自身專業讓人無法置疑,替人釋疑。

第一天做不到不要緊,第二天,第二十天,第兩百天絕對可以。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與看法。
就像這世界上有壞人,也有好人,也有亦正亦邪的人。
我是無法無恥的說自己是個純粹的好人,頂多算是偶爾壞的人。
你心中的美是? 心中的人生是什麼? 心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殘缺是美,完美是美,不完美亦是美。
我有一種野心,想把生活中的不完美變成完美,
但是理智上知道是辦不到的,
於是邊嘗試完美,邊欣賞那殘缺的美。
我的完美很簡單,一整天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吃茶葉蛋、火鍋、雞排、豬排、牛排、冰淇淋、
牛奶、水果、滷味、鹽酥雞、燒烤、巧克力、點心、泡麵。
想跟些朋友聊聊天,即使是跟自我對話也可以。
即使是精神分裂也不錯,不必過於執著自我,
不必過於執著於喜,不必過於執著於悲。
加油,明天,拋棄過去的陰天、憂鬱的藍天,迎向光明的一切。
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只要你願意。



有些人告訴我,習慣了看我寫得一些文字。

不是所有人像我如此坦白,不是所有人像我一樣直接。

不過,我寫這些,從來不是要給其他人看,

我只是想讓未來的自己或者明天的自己看到昨天的自己,然後反省。

我只是想與自己對話,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目的。

但是,我也是會看心情。
有些真實心情,甚至牽扯到負面心情,情緒化那一面,
我可能就會隱藏起來,或者說淡而化之。
用寫的,比我用說的還要簡單。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願意述說太多的人。
但是,文字會讓我有一種我在自言自語的感覺。
所以,我不在乎任何人看到,畢竟我行得正,坐得端。





 

連追一堆動漫,最喜歡的幾部追到尾了,
比起漫畫,還是喜歡動畫,看起來比較爽。
這幾年養成一個習慣,習慣紀錄心情,不管是文字或圖片來記錄。

有時候翻著翻著,就像翻著過去的自己,
看著似熟非熟的自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今天,家屬問了我一個問題,他(她)什麼時候會醒,以您的經驗?
我學了這麼多年,又看了如此多的醫療影片,
我自然知道,不適當的保證只會造成其他人更大的失望。
希望越大,失望相對更大,話說,我哪來這麼多經驗...。
說到底,我不過才工作三個月出頭,照護過的個案不過數十。
而且我又有個習慣,習慣留著醫囑單,留著病人診斷名稱。
每一個病人,幾乎都能讓我學習到新的事情。
真正的第一個實質上的老師,可說是大體老師或者基護那第一個個案。
我現在還記得,他的診斷是BPH,且跟我同樣生日,年紀大約我四倍。
有一天,或許我也會在醫院,只是我不敢肯定我會活到哪一天。
看著看著,我想,年老的我會自主簽下DNR,安詳的離開似乎更好。

有人說我記性好,其實不然,我相信好記性不比爛筆頭。



很多人認為讀護理的男孩子更細心,更成熟。

但是,我覺得我還好,不是自我菲薄,不是謙虛,而是真的還好。

護理,其實從中扮演著許多角色。

想要做好其實很有難度,想要專業必須付出努力與時間。

但是,這個世界上可以說是沒有不能做的工作,只有想不想做。

只要你想,不是那種半吊子的想,而是全心全意的投入。

如果盡力了,卻依然沒達成,這不是你的錯,反而應該自豪,

為什麼我這麼說? 因為你拼了,你認真過,雖然失敗但不該引以為恥。

我看過太多的人,總是嘴巴說著多認真多有心,其實答案我們都知道。

什麼都好,做人就是不要只剩一張嘴,少說話多做事的人更討人喜歡。

加油,為自己,也為自己重要的家人或者朋友。

話說,我一直覺得我是個菜鳥,可能在外人看來也不是很專業。

但是,我發現我似乎錯了,更多的人以為我是住院醫師不是護理人員。

不少的人看不出我不是一個新進人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這樣應該是好的吧?

就算我現在不夠專業,至少給人的形象是專業。

出來混,騙吃騙吃,隨著時間流逝,從不專業走向專業是遲早的事情。

只不過,我還是沒有決定要一輩子當護理人員。

過去,我太常給自己設限,對自己沒信心,這是我最大的一個缺點。

講難聽一點,我可以說我自己一無所有,不是那種含金湯匙出世的大少爺。



別人能,我憑什麼不能?

別人都覺得我可以,憑什麼我認為自己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