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最近過的其實還算不錯,除了工作以外。

不過,我還是不習慣早上的時候,學姊餵我吃早餐。
今天好像是草莓麵包,當時我好像在忙一些事情,所以沒辦法騰出手。
被餵的時候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拒絕好像有失風度,也很沒禮貌。
發現自己不太會拒絕人,似乎依然有濫好人或沒主見之嫌。
不過,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學習新事物確實有些難度。
說起來,很像是內地說的那句話:「小日子過的蠻滋潤的。」
不過,我不會想太多,還是專心做自己事情就好。
不過,不得不說有幾個學姊是真的蠻好看,
反正她們看不到,就這樣寫著無所謂,
美麗事物欣賞即可,靠得太近,反而失去那種美感。
說起來,有些花美則美矣,卻帶著刺,不太想再次被刺傷。
看著過去的自己,不知從哪沾染到那種多愁善感與感性。
然而,現在的自己截然相反,依然是理性與冷靜最適合我自己。
雖然星座只能參考,但不得不說,另一個我自己實在是我的軟肋。


有不少人說我聰明,但是我覺得我只是愚昧的一個人。
或許,小聰明有一些,卻不見得有大智慧。

 
一個年輕人的人生可以是多彩多姿也可以是黯淡無光。
站在人生路的交點,交岔路多到不知道如何抉擇。
二十多歲真是有點尷尬的年紀...暫時還是想不出個子丑寅卯。
總覺得自己的生涯規劃是失敗的。
不少事情打亂我的計畫,突然之間不明白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
已經說不穿,到底是自己的興趣重要,還是家人的期望重要。
做一個人不難,做人做得成功,做人做得好才是真正的難處。
出世,入世,學做人,在社會載浮載沉,最後直面死亡。
說起來,人生就是做人與做事,怪不得我覺得這兩件事情都好難。
如果,對目前工作不是很有興趣,是不是應該果斷放棄?
就這樣問自己,卻又沒辦法給自己答案。
想不到我是個優柔寡斷的人。


塵埃落定型的生涯路:

這個類型的人喜歡保守、安定的工作,生活不喜歡變化。

喜歡與固定的人交往,習慣用禮俗相互交往。


自我創造型的生涯路:

這種類型的人喜歡不斷追求創新與變化,不在乎別人的支持與肯定,

但能從小成就中累積自信,相信自己的直覺與判斷。


資產創造型的生涯路:

這類型的人以累積自己的資源與財富做為生活的目標,凡事考慮效益,

並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與人的關係較偏向互惠有功利取向。


累進技術型的生涯路:

這類型的人較重視的是個人能力與工作相關技能的累積與提昇,

較不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凡事強調步驟與具體操作。


看著自己的雙手,不明白應該做些什麼。
看著自己的雙腳,不明白會走向何處去。
等過幾天放假,跟父母談一談好了。
我照著期望,運用所學於臨床,不愧自己所學。


有兩句話,總是聽見。
第一句:讀護理,不見得要做護理人員。
第二句:除了護理,你到底還會些什麼?
就像醫學倫理一樣,人生好多的問題是無解。


明天休息一天,接著連休四天,再修一天,連著到月底。
神經內科一個月,神經外科一個月,
依然感覺不到自己對這份工作的興趣。
這條路上,百分之九十的人相信我適合,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因為緊張而失去水準,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每次看著門口「腦神經暨神經外科重症」這些字,怎麼看都很唬人,
報到的那一天,單位跟我想像中一樣,那麼多的儀器。
對那些儀器,從不懂到懂,從不熟練到熟練,感慨不少。
剛退伍那時候,與臨床脫離太久的我,一點信心也沒有。
事實上,我甚至覺得連筆試都不一定能過,因此煩惱。
過了那道崁,接著面臨第二道,接受並學習新事物。


你說,我沒學到什麼嗎?我學到很多,比我預想的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