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如果沒半點改變或進步,我會覺得也許需要反省。
今天我可以錯,但是至少我要知道我錯在哪,我會反省改進。
人生路上,走著走著總是遇上現實許多困境或抉擇。
有些事,你不去碰它,它會自己找上門,
有些人,你不去招惹,可能自己會找你。
有時,自己學到什麼就寫下來,自己做錯什麼或做對什麼記錄下來。
因為認真刻苦學習過,即使是不堪的回憶,有一天也會是有用經歷。
人生,多點經歷,多遇些挫折,其實似乎不是那麼壞的事情。
有些履歷不見得需要呈現在履歷表上,
不需要太過浮誇的表現自己,流於形式是俗不可耐的表現。
今天,你想要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你就會是什麼樣的自己。
有時候,不逼自己一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或許有人會討厭那個聰明不努力的人,
但我想很少人討厭努力認真的人,即使他並不聰明。




明天上完好像又Off,禮拜一休息,明天撐過去就沒事了。
1/19  1/24忘年會,如果沒有意外,2月上ACLS課程。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一個人在台中,可是也沒時間出去玩。
看書,寫報告,看書,工作,休息,睡覺。
希望一切可以漸入佳境,不管是什麼。
二月的時候,我的資歷就已經三個月,距離合約兩年又近了一步。
邊工作邊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不錯。
當初選擇兵役而非進修似乎是對的,至少給自己留條後路。
以後想成為什麼,就朝哪個方向努力。
盡力,求個問心無愧即可,很多人給了建議,
但是我自己依然抓不定主意。
護理、公職、警察、消防人員,這些是我母親迫切希望的。
一直以來,我似乎也將這些當成目標。
不過,突然有點意興闌跚,其實有時候不是那麼的快樂,
加護病房有著學不完的學理、技術與突發狀況,
跟我原本希望的慢性單位(有些人戲稱為養老),



人,活著如果沒半點改變或進步,我會覺得也許需要反省。
今天我可以錯,但是至少我要知道我錯在哪,我會反省改進。
人生路上,走著走著總是遇上現實許多困境或抉擇。
有些事,你不去碰它,它會自己找上門,
有些人,你不去招惹,可能自己會找你。
有時,自己學到什麼就寫下來,自己做錯什麼或做對什麼記錄下來。
因為認真刻苦學習過,即使是不堪的回憶,有一天也會是有用經歷。
人生,多點經歷,多遇些挫折,其實似乎不是那麼壞的事情。
有些履歷不見得需要呈現在履歷表上,
不需要太過浮誇的表現自己,流於形式是俗不可耐的表現。
今天,你想要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你就會是什麼樣的自己。
有時候,不逼自己一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或許有人會討厭那個聰明不努力的人,
但我想很少人討厭努力認真的人,即使他並不聰明。


腦海裡總是有些讓人又愛又恨的回憶。
人,似乎總是從簡單變成複雜。
有時候,其實只想就那麼簡單的過,奈何天不從人願。
有時候,一首歌會讓你想起一個人,一件事。
有時候,一張圖會讓你記起一些人,一些事。
流星或許沒聽清許願,就此消逝無影。
總是微微笑,裝灑脫,裝作一切不在乎,什麼都無所謂。
將情緒深藏在淡然的表情下,似乎以為這樣會好過一些。
有時候,沉默不是不想說,也不是不在乎,只是在隱忍。
當我不說的時候,不代表我不在乎,
但是當我說出口的時候,代表我他媽的真的很在乎。
或許,有些人習慣抽菸是為了排解寂寞或者找些事情做。
但是我不適合,更傾向於冷靜思考一些事情。
不喜歡衝動的自己,沒自信的自己,隨波逐流的自己。
或許不應該為生活而生活,應該為享受生活而生活。


單位的忘年會,或許這是最後一次。
有時,我沒辦法有那種殺伐決斷的霸氣與魄力。
只能說眼前出現太多選擇,一下子進退失據。
現在這樣也可以說是優柔寡斷吧?
究竟是工作到兩年合約結束,還是選擇另一個發展(公職),
第三個選擇可能是先去讀書,半工半讀。
有時候真希望真的有時光機這玩意,或許我可以看看未來的自己。
過去,很多的事情是我無力抗拒,
就像那句話:「生活就像強姦,如果無法抵抗,那就好好享受吧!」
最後看著過去的文章跟照片,覺得自己有些可笑。
感性贏過理性的那一刻,脆弱的自己似乎掙脫了所有。
最後得到的僅僅只是剎那的崩潰,
在夜光下,在夜深人靜,只有自己獨處的時刻。
時鐘不知不覺擺盪到十二點鐘,是時候說聲晚安。
但願,今後的每一天都能比前一天更美好,祝福所有人。


有自信的人對於他人評價並不那麼在意。
如果總是被外界影響,也許該檢討原因出於何處。
去除應該做與不應該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只剩下想做與不想做。
就像你想要怎麼過你的人生一樣。
有人選擇平靜的過,有人選擇匆忙的過。
但是哪種過法都是過法,遲早生命會有那終結的一天。
於是,我只覺得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很幸福的。
很多時候,身不由己這句話就這樣落到自己身上。
人生不過百年,這句話我有另種看法。
人生甚至不到百年的一半,就算活到一百歲,
去除不懂事與年老記憶變差的歲月,有個四十年就很長了。
人生的意義絕對不在人生的長短。
沒有人會肯定的說,活得長的人生一定有意義,或者沒意義。
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其獨一無二的人生。




也許,在醫療界的人早已經習慣
患者處於疾病與健康之間的動態過程。
然而,我還是無法適應。
今天抽血、抽痰送檢體,
首先我想的是我會不會失敗,病人會不會痛。
對於抽血次數屈指可數的自己,前兩針直接抽到,感覺還不錯。
我想,病人家屬有問題會詢問我,至少說明我得到對方信任。
有些人看到我,會覺得我很厲害。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還有太多的技術與學理需要學習。
是不是Fix這個工作,我依然存疑。
但我敢肯定的是我對這工作依然沒興趣,有的僅僅是責任感。
如果不是礙於合約問題,我大概不會急著評估是否離職。
以一個新人來說,我知道我已經算很認真,但同時很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