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的感覺三個字可以形容:盲,忙,茫。

今天不自覺的可能嘆氣幾聲,其實我沒有時間回家,
也覺得回家一趟來回又要花一筆錢不划算。
一個人孤單在台中,14樓的View很不錯,夜景很美。
以前不一定住這麼高,現在頗有高處不勝寒之感。
與垂頭似敗走麥城,灰溜溜無面目回家相比,
總覺得能夠在此熬下後,事情告一段落再回家來的好。
跟家人說不累,是謊言是欺騙,說累,又不怎麼合適。
加護病房,一種是留一口氣回家,一種是院內拔管。
一種是有錢人積極治療,甚至有所謂的VIP。
一種是貧窮人想救家人,卻沒有那種能力。
或許,只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緊張、害怕、不安感。
就這樣忙碌的穿梭在家屬之間,於會客時間,百感交集。
外科加護病房第十二天,實際只上九天,疲憊感浮現。
有時候會問自己除了護理還會些什麼?
或許我什麼都不會,但我什麼都可以學。
路,是人走出來的,自己該走自己的路。






一個人在房間裡沉澱,耳邊傳來陣陣音樂聲。
當從思緒中醒轉,發現不知不覺聽了將近百首。
有些歌,對我很有意義,其代表著我的過去。
傷心太平洋,天涯,一輩子一場夢國小時期。
回到過去,遇見,綠光,這幾首是國中時期。
第一次跟朋友去KTV,由於不常唱,所以只喝酒,
記得那時候朋友鬧著要我唱,記得那首是童話。
瓦解,背叛,不屑,園遊會,假如,兄弟,這些代表著朋友。
目前在職場上,總是被說很年輕,但其實不然。
這幾年總是被逼著做些事情,也與現實妥協過不少次。
人,就算有夢,背負著現實,縱然想放肆或放縱也辦不到。
人,活著不難,活的好,活的快樂,活的無負擔,好難。
人,脆弱而又有著堅強一面。
偶爾不經意的表現軟弱一面,人前卻又偽裝堅強。
人生,其實就是不斷的選擇與妥協,
進一步為自己為重要的人謀求良好的生活品質。
覺得自己要的不多,卻又很多,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
第一要平安,第二要健康,第三要快樂,
不太想看到人說著厭世的想法,因為看慣了所謂生不如死。
今天拔著AADD病患的鼻胃管,說不出那時候的心情。






清潔阿姨問我為什麼要讀護理,不讀其他?
我說,人總是無可奈何,不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如果,我可以對我的人生,對家人不負責任,我大可隨便挑工作。
本來,自己胸無大志,無半點墨水,只想隨波逐流悠閒度日。
當許多人朝著方向努力,有人想要當主管,從開始到最後都想當。
有人只想安穩的做份工作,有人喜歡挑戰性,喜歡CPR,侵入治療。
我,不敢篤定自己絕對會留下,我從來不做不可承諾之承諾。
學姊們幾乎每天都要提一次,希望我留下來,
但我就像剛學走的嬰兒,步步艱辛,就像盲人摸象,慢慢摸索。
不可否認,碰到不少挫折,離開臨床兩年的自己,
第一次就選擇醫學中心急重症單位,從Monitor學到Ventilator。
第二天開始寫紀錄,獨自care一名患者,
第七天開始負責兩名患者,不含書面。
技術,紀錄,交班,每天說穿就這些事情,但速度要快又要好,有點難。




拿到2011年的行事曆,不知不覺2010到了尾聲。
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從今以後,自己要對自己人生負責。
就算讀書,我想我最多只會再讀兩年,或者乾脆不進修。
2011年的行事曆,每個月,每一天都是空白,由自己填寫。
小時候在鄉下,專科時候遇了不少事,畢業後,又碰見許多人事物。
過去的日記記錄了過去,文字記載著一些事情。
不得不說,我真的曾經好天真,也終於知道人生多複雜。
關於過去,真的只能以一言難盡代過。
明年,一定會比今年好,終於不必向家人要錢,人獨立,經濟亦然。
不過,或許是習慣使然,現在雖然有在賺錢,支出依然節省。
本來想說自己會多吃幾頓大餐,不過100元的火鍋已經夠撐。
突然發現自己的要求好低,要的好簡單。
本來想要買幾件衣服,不用去考慮價錢,卻覺得沒這必要。
即使穿的衣服多麼華麗與貴重,內在卻不見得能與之相配。
比起奢華,我還是喜歡一貫的低調,黑色隱於夜晚,不被注目的自己。
新年或許該有新希望,不過,在醫院一段時日,發現健康平安才是第一。

 




從今以後請不要說著自己多悲慘,

就算再慘,還有意識,還活著,你可能不知道這對某些人來說,

健康、平安是多麼難以求得,即使家財萬貫,不一定能抵抗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