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多,也知道自己變了不少,應該是往好的地方變? (竟然會疑惑!?)
一直以來總是不自覺的給自己設下限制,那是看不見的牢籠。


不過,很多事情經歷過以後,看著過去的日記,有恍如隔世之感。
還有很多事情,因為條件限制沒辦法做,不過,能做的,我全都做了。
其實,我的生活還是很簡單,深刻的體會到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這陣子,很多朋友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包括我自己。
有朋友都已經結婚了,而我還在為未來感到迷惘。
只是問著自己:「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 可笑的被自己問倒了。
因為這陣子學了很多,也感到疲憊,不管是生理或者心理。
總覺得不過一個月,自己好像又蒼老了不少。



神外加護病房許多都是車禍或者跌倒,皆為不可預知之意外。
深刻的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健康,你才有資格獲得其他。
退役後,去醫學中心見見世面,磨練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
其實,猶豫著什麼時候說出自己想離職的念頭。
二技要不要去考,要不要換個工作,想做些什麼?
沉重的工作環境,我沒有辦法輕鬆的面對。
在生命面前,無可避免的感受到恐懼,而非麻木。
何必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多高尚,其實我只想混口飯吃而已。


人總是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少,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多;
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淺,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深。
一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衝出黑暗,那就是一個值得敬慕的人。
最要緊的是先練好內功,畢業後這5年就是練內功的最佳時期,
練好內功,才有可能在未來攀得更高。

我想,這一段話適合勉勵這時候的我自己。



當你一天比一天成熟,你自然會後悔自已昨天所做的事。
啊,原來你可以做得好一點。

直到一天,你不再為昨天後悔,你才是真的成熟了。
我們雖然不再後悔,卻仍然會遺憾。
我們一再對自已說,當時是可以有另一個方法處理的。
遺憾,其實又有甚麼意義?
檢討,才有意思。


從今以後,相同的事情發生,你會聰明許多。


我發現自己開始有點龜毛,對於某些地方而言。
比如說,鉛筆,原子筆,喜歡同一廠牌,喜歡黑色,灰色系。
不喜歡任何人碰我的物品,尤其是亂放,我會有點火大。
然後,有時候莫名奇妙的有輕微潔癖,
一段時間,甚至會用酒精棉片消毒物品。
毛巾、枕頭套一段時間洗一次,掃地拖地倒是很懶。
三餐老是在外,不用幫母親洗菜做家事,不用幫煮飯洗碗。
不過,心情不好,不用假掰,強裝笑臉去面對其他人。
一個人,自己搞定自己就行,今天吃滷味,明天吃餅乾,後天吃火鍋。
今天一個clear的病患,問我是不是新來的,還聊了一些有的沒的。
每天都在往自己腦袋灌輸新事物,每天都在update。
手機,其實開了等於沒開,沒什麼人會找我。
熟的人也該知道我最近忙到不行,幾乎沒什麼休閒時間。


說到自己在哪裡工作,心裡真的有些複雜。

這一個月,學的比以前整年實習還要多,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點。

那時候是想說趁年輕去醫學中心試試看。
現在才剛滿一個月,就搞的自己頭很大。
是說,我對護理其實也不是很有興趣,不能做也不可惜。
頂多,去找其他工作而已,起碼不一定得輪班,壓力也比較輕。

 

跟朋友聊了一下,探討到當醫師與護理長的可能性,認真思索了一下。

醫師的話可能性比較低,至少要再讀個五六年,也不一定考的上。
不過,是有管道可以考,但很難,學費也高,不想給家人負擔了。
護理長,專科護理師 這兩樣是有可能性的,不過至少也要在臨床四年、五年以上吧?
而且做的事情也是都蠻累的,如果我撐不下去,可能去嘗試考考公職吧。

 

早上七點出發,晚上七點回來。
休息一下,轉眼就十點半,懷念之前可以十一點之前睡覺的日子。
EVD、IICP、C-spine,弄完不知道幾點了。
學姊對我的期待好像蠻高的,第二天寫紀錄,而且total care。
最好笑的是...我竟然是很會寫紀錄,但是技術就差了一些,速度太慢。
NSCU第十天,明天,一定要超越今天的自己。




我絕對還可以做得更好,其實我只是心理疲憊,並非生理。

竭盡全力,才能夠在失敗的時候,笑著說:「我盡力了,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