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轉入糊塗更難,難得糊塗。
或許該說自己是難得認真,難得嚴肅,卻也難得糊塗。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側身西望常咨嗟。
一為事難,但事在人為。
二為兩難,於親朋好友期望難交代。
三為難為,難走自己的路,因為自己不是別人。
最難的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喜歡做什麼,以後要做什麼。
做一件事不難,做一件好事有點難,做一件很好的事很難。
做一個人不難,做一個好人有點難,做一個很好的人更難。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為吃飯,二為做事,三為做人。


人生不就是這三件事? 
但是,有一天突然覺得一件比一件更難。


也許,喜歡玩遊戲是因為可以學到許多。
打字速度不快不慢,說的話不多不少,但總是切入重點。
與人互動的遊戲,不知不覺鍛鍊應對進退的能力。
遊戲,可以想玩就完,想停就停,想重來就重來。
然而,人生卻不行,人生是一場角色扮演的遊戲,所謂的RPG。
出現在你面前的問題與選擇總是層出不窮。
比方說,你的親人或者朋友背叛你,你會怎麼做?
比如說,你以後想讀什麼書,想做什麼工作度日?
你的明天在哪裡,一年後的你在哪裡,十年後的你會如何?
迷茫的時候,有很多人給予意見。
有人建議我當醫師、藥師、麻醉護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
另外公職,甚至軍職,還有很多路可走。
或許遇到瓶頸,突然不曉得怎麼做才是對的。
或許護理人員真的很缺,但是有時候覺得裡外不是人。
速度要夠快,要夠謹慎,要面對很多壓力與無理取鬧。


許多事情其實只有想不想,沒有敢不敢。
能力大於慾望是可喜的;
慾望大於能力是可笑的。


根本你不懂得,或許我也不懂,倘若立場對調,也許你可能會懂。
現在就連委屈自己一秒也不想,唯唯諾諾沒主見絕不是好事情。
說實在一點,或許自己活著的時間扣掉為別人活與休息時間沒剩幾年。
既如此,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想淋雨就淋吧,想喝酒就喝吧,想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吧。
釋放另一個自己,而不是總是勉強自己迎合其他人的期待。
現在只想誠實面對自己,畢竟謊言與真實,我還是喜歡真實多於謊言。
對自己說謊,那種可笑的自欺欺人,實在很可憐。
替別人著想太多,那誰來替我著想,是該對自己好一點。
只想在未來的日子裡,最大限度的隨心所欲度日。
也只想做個真實的自己,有時候因為現實的無奈,
讓自己都快忘了自己是自己,忘了那個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




其實,我不適合這樣的深沉對話。
但是,我真的真的一直讓生活牽著自己走,感到有那麼一點疲憊。


每個人,都可以是我的老師。
每個病人,都可說是我的老師。
明明自己只是盡本分,換來一句真心實意的「謝謝,辛苦了。」
我突然覺得,就算每天不睡覺的去讀書,也是應該的。
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擔當不起這樣的感謝。
曾幾何時,我以為護理僅僅只是掛號批價,那是年幼的我的認知。
很多人教我知識與常識,但我學的最深刻的在病人身上。
今天,學姊希望我能活潑一點,其實我也想。
只不過,在我認真起來的時候,我不受控制的嚴肅起來。
有些無言的沉默與感慨,我是絕不會對誰全盤托出的,
有些時候,我寫著寫著,只是想給自己看,
我只是想給現在的自己留點紀念,寫出一個真實的自己。
雖然,那個自己或許不爭氣,但至少我能夠將自己變得更好。
說起來,這就是無聲勝有聲吧? 不發一言的訴說感慨。
外面的雨聲,我著實聽不出她在說些什麼?  但我知道我在說什麼。
一個人的房間裡,清脆的鍵盤聲漸漸蓋過雨聲。


遭受攻擊嫉妒也是一種幸福,因為你有值得人家嫉妒和攻擊的地方。
被人出賣也是一種幸福,讓你看清楚你的朋友。
甚至失望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曾經有過盼望才會有失望。
我們不察覺自己幸福是因為
我們不知道有這些痛苦、失望、悲歡離合也是幸福。


今天的你,決定明天的自己。
人生總是不斷的在選擇中度過,
可以選擇輕鬆的過,可以選擇辛苦的過。
從某種角度來說,有選擇比沒有選擇來的好。
很多時候不該被任何人事物侷限住,被侷限,人生就變得狹隘。
雖然還是不明白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
但我想我有那種魄力,敢於嘗試新事物,某方面是好的。
退一步說,哪怕我失敗,我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經驗。
如此一來,失敗還算是失敗嗎? 至少有另一種意義上的成功。
很多事情,真的只有做過才能知道結果。
今天,我可以決定明天的自己,明天我一樣可以決定未來的自己。
人生如果太過順遂,似乎也很沒有意思,相對黯然失色不少。


最理想的大概是山窮水盡疑無路卻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