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悲慘的人,因為勤奮努力,明天就快樂了;
而今天快樂的人,可能會因為某種原因,在明天就悲慘了……。
所以,可以把這快樂當成是一種獎勵。


王子[歌詞]

灰色的天空落下了悲傷,偽裝了兵荒馬亂遍地傷。

沈默的月光惆悵著過往,泛黃了江山紅窗淚激昂。

一步一步踏著腐敗,一口一口吸進塵埃,獨自一人孤軍奮戰,模糊的未來。

我是孤傲的王子做我的故事,用淚稀釋的往事漸漸消失。

我是孤傲的王子優雅的固執,用我倔強的方式盡情放肆。


其實,有些不明白。
很多人說我做的很好,但是我是否喜歡卻不在其中考量。
事實上因為對護理不是那麼有興趣,我一直擺在最末考量。
她說興趣不能當飯吃,是那麼的有道理,我又怎會不明白。
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是,有些事情不做永遠不知道結果。
那時候決定先去醫院嘗試,只是希望確定這是不是我要的。
對於一份工作,如果打算做一輩子,我認為興趣很重要。
所以當有人挽留,我只能保持沉默。
之前妥協了五年,但未來不打算繼續這樣下去。
人生,哪有這麼多的五年可以揮霍?
以前想學修電腦,現在學的卻是修人體。
有時候,寧可面對冰冷的機器,也不想面對人群。
有時候,寧可面對健康的人類,也不想面對患者。
做得好,不見得代表喜歡做這件事,也不代表要持續去做。
也許,我真的是個奇怪的人,也不像年輕人的人。


如果[歌詞]

不瞞你說並不特別寂寞,接下來的幾個週末節目特別多。

偶而會有人喜歡我,但並不代表甚麼,現在的我不缺甚麼。

 認真的生活偶而會難過,新朋友很多他們都不夠瞭解我。

 問了太多,我只是微笑的帶過。

 未來的我沒有如果,不相信星座能預告甚麼。

假設那麼多,過去能不能來過?   我不相信如果。

不瞞你說經過幾次風波,你不能再從我臉上讀出些甚麼。

要適應的事越來越多,改變的不止是我......。

時間可以改變許多事情,區區一個人更是不在話下。
瞻前顧後,卻又優柔寡斷,正所謂善謀難斷,應驗於己身。
對於一件事情沒興趣,可以很認真去做,但是做不到拼命去做。
以前陷入一種誤區,做事,總是想著成功率多少,而不是想不想。
有野心,其實是一種好事,至少有了充足的動力與幹勁。
這些年,這世界顛覆我的想像,原本的不可能就這麼悄然轉變。
以後,想要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做。
回想過去,已經給了自己不少遺憾。
我想,未來我寧願選擇做了後悔,而不是不做遺憾。
講句粗的,人生才他媽的區區幾十年,畏首畏尾枉費此生。
我不想委屈別人,但更不想委屈自己,
與其渾渾噩噩過生活,還不如以最大限度做自己。
新年只有一個新希望,隨心所欲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些事情,還沒做就不要他媽的說不可能,這樣真的很遜。
可能是50%,不可能也是50%,人生有時是一場博弈。



有些人喜歡將事情分成有意義與無意義。
但是,意義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與見解。
還有人很喜歡比較,競爭包含善意與惡意。
不過,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意義與勝負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只要這件事責無旁貸,那就去做,不用考慮什麼意義。
勝負,勝要勝得漂亮,敗要敗得磊落。
不可否認意義與勝負有些時候很重要。
不過,或許該把這些都當成人生歷練,
並不是說不在乎勝負就可以完全擺爛,
相反,應該是盡力以後,贏得乾脆又漂亮,或失敗得徹底也磊落。
於是,經歷那麼多事情以後,我們獲得另一種成長,也是一種成熟。


明確感覺自己又變了。
就這麼幾個月,我想我還是容易緊張且缺乏自信。
一直到把自己的名牌掛在主護位置上,還是有些恍惚。
誰會想到,當年那個拿針抽藥都要拖許多時間的自己,已經工作?
整天與呼吸器為伍,做著每天都要做的Endo care。
現在的自己,雖然還是會緊張,但是不會出太大差錯。
我才一個多月,是啊,扣掉八天假期,該學的差不多已搜刮乾淨。
說起來,學起來才有資格嗆聲,就算去其他地方也不至於害怕。
學姊問為什麼要走? 
我的目的已經達到,台中,似乎沒有一點值得留戀的地方。
也許,轉換跑道是捨近求遠,但或許我對其他工作更有興趣。
應該考慮留兩年嗎? 工作還是升學? 做這工作做一輩子?
不喜歡聽人說聰明,其實,我笨到做不出像樣的生涯規劃。
如果我沒有家庭,我會去當個職業電玩玩家吧?
但是人,總是要將生活與興趣分得徹底,這就是生活的無奈。


現在真的很兩難,
工作地方有些人讓我很討厭,
又因為資歷會被靠北,而且是常常被靠北。
我覺得我個性真的很好,換作其他人搞不好發飆了。
另一方面,有些學姊很好,還煮紅豆湯,火鍋之類請我吃。
可能是我犯賤,有時候希望別人對我壞一點,
別人對我太好,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
雖然讀護理學到很多,但是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讀個屁護理。
有時候,覺得我的個性或許更適合復健或醫檢。


這個月學到六種魔術,只不過,還是先專心準備其中兩樣。
如果緊張到露出馬腳就好笑了...。
說起來,第一次看到那效果是真的很不賴,
不過,懂得原理以後就明白這沒有什麼。
人生,也就這個模樣了吧?
一回生,二回熟,一來二去。
心,若太過狹隘,則不明世界之寬。
因為有人替我想造型,或許我可以考慮染髮,過去二十年倒是沒這經驗。
平淡的生活似乎與我漸行漸遠,無趣但平淡的生活其實我很習慣。
時間不等人,光陰似箭,怎麼有辦法這麼忙...?
或許,我終究還是要跟現實妥協,
如果讀書,只是回到過去那個米蟲的自己。
今天奢侈的喝了一回星巴克焦糖馬奇朵,
不算酒類,大概是我目前喝過最奢侈的吧?
自己有在賺錢,對自己好一點也不為過,不是嗎?



細想過去那個自己,我說,原來無知是福。

你的過錯是我的過錯,但我不選擇懊惱,而選擇用榮耀取代的自我。

現在,我只能在黑暗角落輕笑著自己的無用與無奈的情緒。

在黑暗中暴露自己的一切,在光明中扮演著另一個我自己。

誰說,我不是雙子,我只是極端到了極致,認真與放鬆的自己,判若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