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吃紅豆牛奶冰,喝布丁雞蛋牛奶。
說起來,一個人吃飯可以很隨性,甚至吃個統一脆麵就是一餐(8元)。
目前,唯一的幸福就是選擇自己想要的食物。
很多人俗套的追求是金錢、美女、名聲。
我也不可例外是個俗人,自然三樣皆想有,但世事豈能盡人如意?
發現目前是三不一沒有,初出茅廬什麼都沒有。
今天學姊們還開玩笑的打算幫我介紹女朋友,
或許是我比較沒那麼聰明,無法分辨是真是假,
但我還沒想這麼遠,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才輪到其他事情。
跟家人討論的結果,我可以維持現狀,或者下決心重考一次。
當一個護理人員,與其說是我的期望,不如說是我父母的希望。
今天沒什麼事情,我靠自己的能力把事情處理完。
五專讀完,執照拿到,也去過醫院工作,可以對父母交代。
我,應該可以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了吧?
想要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如果我失敗了,就安心的拿著執照工作。
那時候或許自己想不開,想去重症單位被操到滿天星。
但是,事實證明我可以,至少我證明自己有能力,
工作最重要的不外是意願與能力,我已經證明自己的能力。




想要但沒能力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不想要但有能力是件很無奈的事情。

 

文章散落於桌面之下,思緒隱藏在冷靜的頭腦。
些許落寞在沉默的臉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鄉下長大,家境無足稱道,連帶自己喜歡簡單生活。
我發現我嚴重缺少企圖心與自信,一直以來隨波逐流。
這人生路,其實才剛開始,但是我走的有些辛苦,
或許是因為迷茫,不知道前方是荊棘滿佈還是康莊大道。
這幾年,發生好多事情,有親情,有友情,還有很多事情。



心裡面下了一個決定。

這一次,我想按照我自己的意願。
從小,總是為了迎合其他人的期待改變著自己。
既然定了目標,就得認真完成它。
工作一段時間,我還是覺得我對這個工作沒興趣。
沒興趣,不代表我會草率的去做。
做一件事情,不做則以,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想,五專這五年沒有白念,至少我學到很多,
還學到許多的人情世故,社會現實面,應對進退。
五年,拿到一個執照,接下來,不打算讀護理。
人生絕對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挫折與經歷讓我成長。
慶幸家人沒有反對,不過,就算他們反對,
我大概還是會破天荒的叛逆一次,因為我想做自己。

平安夜快樂,對朋友說,也對自己說,期許一個更好的未來。


我還是對護理沒有什麼興趣,不想勉強自己繼續下去。

但是,我還是很佩服護理人員,至少佩服敬業的護理人員。

當自己真正開始照護病人,角色瞬間從輔助變成主護,真的很不一樣。

我不喜歡那種壓力,兩個重症病人就這樣壓在我的身上。

這段時間,只不過短短兩個月,經歷神經內科與外科急重症加護病房歷練,

我覺得自己學到很多,學姊一直說我做得已經很不錯,只是還有些細節不夠好,

或許是我不自覺會與其他人比較,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但是,我至少可以摸著良心說,我真的盡力了,至少能做好不會故意做得很差。

學姊們大部分都很好,這也是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離職的原因,

如果,工作氣氛很差,我大概會更早萌生離去之意吧?

說起來,我幾乎什麼都學會了,只是熟練度不夠的問題。

我要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想看自己是不是有能力,想知道自己到底有無興趣。

評估的結果是,我有能力,只是熟練度不夠,時間可以克服。

可惜的是,我對護理還是沒有興趣,我想要轉換跑道。

雖然有些辜負學姊還有之前學長的指導,但是,我還是想離開。

在臨床工作,是我家人的期望,以及其他人的期望,但不是我的。

我至少將自己所學徹底發揮,沒有什麼遺憾了,接下來,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有什麼比做著自己毫無興趣的工作更無趣的了。

我的人生,我的故事,我的路由我自己來定,我命由我不由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