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日記,翻翻筆記,如同翻閱過去的自己一般。
每一天的自己,都是不一樣的自己,只是自己不那麼容易察覺。
跟其他人在同個環境,有時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不經意的說些話,換來兩人淺淺微笑。
但是,更多的時候,還是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是最好。
這樣,沒必要背叛自己去迎合任何人的期待。
即使我今天不想當個斯文人,偶爾會想說些不文雅的言語,
自己要考量其他人感受,即使不小心脫口而出,
有些人也會假掰的請你不要說出來。
但是,有時候會覺得他媽的誰生下來沒講過髒話? 做人太假不好。
偶爾戴面具可說是不得已,但是時時刻刻都他媽的戴著不太好。
唉,有些時候,還是得偽裝成另一個自己。
有時候啊,都不知道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


人活著的時間這麼短,
死亡的時間那麼長,還是盡量開心點為佳。
那個十多歲的妹妹,罹患了骨頭與關節軟骨惡性腫瘤,
期間,腫瘤轉移至脊椎、肺部,甚至隨腦脊髓液流動。
她為了不讓奶奶擔心,很懂事的在沒人的時候才哭,
還請社工去安慰奶奶,這個世界是永遠不可能公平的。
我只能說護理讓我學到的一切,是那麼難以言喻。
很多時候,我還是不忍心這樣看見那些無言的畫面。


職場上,難免會遇到講話比較XX的人,
理智上可以接受,但情感上無法接受。
只能說,我希望我不會像這樣的人一樣。
來來去去,待過神內與神外加護病房,不算主治醫師,住院醫師,
光是專科護理師,護理師就看了不下八十人。
好歹讀了五年書,至少工作三個月,三個月不長不短,
但是我個人認為決定是否為終身職業,這長度其實夠了。
這幾天一切都自己來,就連抽血也是,自己人緣不算太差,
總會有些很Nice的學姊幫忙一些事情。
但是,有時候忙起來還是得到七、八點才能回家。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病人的虛弱狀態,
一個七十多歲的爺爺一直發燒,變得虛弱無力。
一個十多歲妹妹,呼吸訓練結束拔管,血氧掉至78%,
VS連絡麻醉科使用內視鏡插入鼻部氣管內管。
而我答應那個妹妹幫她按摩一下身體,這也僅僅是我能做的。
畢竟是ICU,如果是狀況穩定的病人,早就轉出不會停留。
即使是我能勝任的工作,我卻不知道我到底想不想繼續做。



話說,學了這麼多,待了三個月,如果離職似乎有些可惜。
但是,以工作輕鬆度、薪水考量,轉跑道考公職不失為上策。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很多事情,時也、運也、命也。
別人能夠做的事情,憑什麼自己做不到?
不知道以後的自己會不會後悔沒有去拼一次看看。
妳說的對,我很頑固,有些時候。
我是一個怪胎,就像四種人格交錯縱橫,極端矛盾。
這一秒我可以是這樣的人,下一秒截然相反。
吃著蒸餃配著薑絲與醬油,喝著魚丸湯,沉默不語。
人生路上,我做了許多對的事,也做了不少錯的事。
人生,就是要這樣去嘗試每一條不同的道路。
我想,我總會走出我自己的路,不敢說與眾不同,但是我自己的路。
就像核對醫囑般的在末端簽下RN陳慶豪,
最後我會在人生路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我不害怕失敗,也不會鄙視失敗的自己,
但是我會看不起那個無法吸取失敗教訓,自甘墮落的自己。
失敗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失敗不自知,且沒有從中學習經驗。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它媽媽。」
幹,不由自主的笑了,前面正經,後面這麼賤。

誠,實際也,今譯為「真」。
彼,其人也,今譯為「他」。
娘,母親也,今譯為「媽」。
之,所有也,今譯為「的」。
非,不是也,今譯為「不」。
悅,快樂也,今譯為「爽」。

國文老師別殺我...




明天工作第六天結束,終於可以連休四天,果然是先苦後甘...。
不過,過年班好像也只多了250塊錢...卻要多上四小時,有點無言。
雖然供應餐點,但是不好吃,好險醫師們有幫我們加菜。
2/1那天,一次適應兩個新病人。
2/2那天,下午四點接一個新病人,拖到快十點。
2/3今天,晚上七點下班之前,發燒39度,
抽全套,CBC BIO U/A U/C S/C B/C,冰枕 退燒藥 點滴 抗生素。
明天會是什麼情形...只能用那句話解釋。
病人的condition非我們所能control,不然為何要Obs?
應該不會是由我來送病人最後一程吧?
越來越覺得還是慢性單位或許比較好。
規律,但有人說像養老。
但是工作何必搞得這麼累?  有人說向錢看齊。
但是,我知道錢很重要,但是我自己的身體與心情更重要。
沒錢,雖然萬萬不能,但是錢也不是萬能。
如果有一天,我的眼裡只剩錢,我相信我會是可悲可笑的。
最後,敬所有醫療專業團隊辛苦的工作。
其實我心裡,還是想去簡單的地方做簡單的工作。

 

男丁格爾手札,第二十七集,輕輕的你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無數人無數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