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點想直接說;「老子不幹了。」

不過,每當看著那些EQ不好的人,我都會覺得這樣很沒水準。

一個人會惱羞成怒,一個人會用責罵取代鼓勵,事實上,這樣只透露出他自己的水平。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值得學習的部份,優點學習,缺點警惕,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有些事情書上是學不到的。

一個人想改變自己其實不難,只要用點心思。

或許,這一次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一個人在台中獨自過聖誕節。

還記得前些時候,那個一直說著絕對不會去醫院工作不成熟的自己。

國中年少輕狂的時候,以為護理不過是在診所掛掛號批批價。

一直到五年,可以說是強迫自己讀完,才知道什麼是護理。

還記得本來抽完籤,收到兵單那一年抱著視死如歸的態度準備進牢房,

結果老天一直跟我開玩笑,一切都跟我計畫的不一樣,我成了所謂的替代役。


人生的起點是零, 結束是壹,
零到壹雖然短暫.... 
但這中間需要經過多少數據?
今年或許過的很苦,但是我們可樂。


幹,失眠...

這好像我第一次在聖誕夜失眠,

也是第一次在台中過,而且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過。

這幾年,多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去醫學中心,

第一次去加護病房,第一次去成功嶺受訓,

第一次去鄉公所服務,第一次去圖書館工作,

第一次去展覽館做事,第一次領到實質的薪水而非打工。

第一次開始認真寫日記,第一次認真思考未來。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普通的人,生活不會有太多轉折,

一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又經歷了許多事情。

第一次覺得自己還活著,尤其以前自己這麼悲觀,

看多意識不清的患者,還有即將迎接死亡的患者,該如何陳述自己的想法?

我想,只有一言難盡可以形容。

有人說,我不做護理人員,白讀五年書。

我認為,他錯了,因為讀護理,才會有現在的這個我。

從產房看過人的零,又從病床看到人的壹。

我現在不過是零點二,人生還有零點八這麼長。

最後,我還是覺得我對護理沒什麼興趣。

不過,把護理當成我最後的一條路也好。

在此之前,我想要盡全力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不想要還沒做事情就認定自己會失敗,這不是我的風格。

要失敗,也要光明磊落的失敗,從懸崖跌至萬丈深淵,縱粉身碎骨,吾死而無憾。

人生,我有了新理解,人的生命,人的生活,一百種人就會有一百種人生。

 

想起過去的自己,我有些慚愧。

有些人說我不像雙子,但是我覺得我很標準,至少我的極端很標準。

過去,我總是對家人說我想孤獨終老,這是真的,真的是那樣想。

很多人都以為我有女朋友,但是,事實上我從來沒有過。

也許是過往的經歷造就了這樣的一個我。

我對人,其實一直不能完全信任,因為我對人性沒有把握。

曾經,我是那樣的願意相信世界是美好的,這世界壞人很少。

我錯了,就算與你有血緣關係的人,就算是要好的朋友都可能背叛你。

我曾經覺得這有點不可思議,但是看得多了,經歷多了,發現這不過是件小事。

也許我不聰明,但是我知道什麼是禮、義、廉、恥。

我這輩子求的不多,平安快樂,問心無愧。

自然,我也曾經有野心,希望自己變成有錢人,或者什麼樣的人。

但是,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誰也說不準能活到什麼時候。

說的離譜一點,搞不好明天我就得了不治之症,那遺書得準備好一份,保險記得買。

以往,我的生涯規劃從來都沒規劃我自己。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什麼孝子,也沒什麼出息,暫時不能給家人一個好的生活品質。

我想的到的只有省吃儉用,讀護理是為了養活家人,興不興趣在其次。

以前只打算隨便找份工作,薪水不用多,全部花在家人身上也無所謂。

等到有一天,剩下我自己一個,那麼我就這樣隨波逐流、自生自滅。

這樣的想法,我很少告訴其他人,尤其是家人,因為完全沒這種必要。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像個瘋子?  

我知道我是,一直都是,只是我將瘋狂隱藏在內心深處。



一直活著,老實說,我覺得活著跟死了其實沒什麼兩樣。

但是,行屍走肉的活著跟自由自在的活著,我會選擇後者。

如果有一天,我成了植物人,我希望直接放棄治療,

或許我該考慮簽署DNR(拒絕施行心肺復甦術)。

那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期望? 有什麼夢想?

我說過我沒什麼出息,我只想混口飯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平安加上問心無愧。

還有,付出所有我能付出的一切,就算不吃不喝也要顧全家人。

為了那些重要的人,我可以犧牲一切我所擁有的,因為我一無所有,孑然一生。

這就是幾年來隱藏在我心裡面的真實想法,我想我是瘋了,但我從不打算當正常人。

有時候覺得無慾則剛的生活態度很適合我。

有句話說,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從來不曾富有過,何談入奢?

過去二十年,至少十幾年全部在家人身上。

讀書時期的我,對於遊戲非常瘋狂,因為我想要趁年輕多玩一會,以後沒這機會。

就這樣,一眨眼,自己二十出頭,果然沒有玩的機會了。

我想,我現在還是敢說我這輩子沒有對不起過誰。

但是,有些虧欠總是有的,或許自己運氣好,總是有許多人給予我幫助。

不過,我相信一切靠我自己也是可以走到今天,因為我現在還是只靠我自己。

正如那句經典台詞:「人一定要靠自己。」  男人更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