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明明有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本來,是帶著輕鬆寫意的心情到臨床工作。
可是,每天聽著儀器的聲音,看著家屬無奈的神情,
慌張的感謝醫事人員辛苦,我一直在旁邊無言以對。
學姊與主管的期待與勉勵,讓我有些失去方向。
我從來不喜歡無法掌握的感覺,但經驗的缺乏注定如此。 
其實,這不是我的興趣,只是有人希望,所以我繼續下去。
總覺得違背家人意願就是不孝,於是為難著自己。
三個月的期限已經過三分之一。
醫事人員很倒楣,做好是應該,做不好會被告,還會良心不安。
有點想回小醫院,或者做其他工作,就算被說沒志氣,至少開心。
五年前,真的不懂什麼是護理,五年後,雖然懂得不多,至少了解。


說到專長,沒興趣的一技之長,真的有用嗎?


其實已經差不多一個月沒回家。
又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感受。
拿起電話,想了一下,還是不想打過去。
說自己過的很好很開心,純粹是講給鬼聽的。
說自己多辛苦多辛苦又像個沒擔當的。
有些事情,有些秘密,有些話,還是讓它爛在肚子裡。
這段時間,一直只有自己一個人與自己獨處。
這樣很好,可以不必戴著面具做另一個自己。
不用違心的說著:「我過的很好。」
也不用微笑著說:「沒事,我可以。」
透過鏡子反射,看見那笑容帶點無力,帶點苦澀,帶點無奈,
甚至可以看見對自己能力不足的自嘲。


簡單,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單純都會變得複雜。
當經歷的事情多了,有一天,我會不會變得更複雜?


12/3
人,總是會變的,只是差異大小不同而已。


有時候就算心裡轉了上千個念頭,其他人也是不知道的。
說起來,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環境。
又一次的,家屬客氣誠懇的拜託我好好照顧,辛苦了。
雖然自己至少事情都有做好,總是覺得不夠。
這段時間,學了很多以前不會的,有大開眼界之感。
這個月熬到月底差不多兩個月,到時再決定要不要離職。
我不像以前不假思索的否定去臨床,至少嘗試過,
至少能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唯一不變的,大概還是喜歡喝十元的麥香奶茶吧?
一切還是在我的計畫中,揮霍了五年完成其他人的期待。
或許,像朋友一樣放棄本業,做其他工作也是不錯。
很多事情,一定要親自經歷過才懂。


別人走過的路,你不見得能走,因為你不是別人。


12/6

剛才打電話回家,本來只打算報平安。
最後跟自己的家人都說了些話。
但,還有很多話,想說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因為工作關係辦了金融卡,去提了一下薪水。
看到那份薪水,心情有些複雜。
有點不想要繼續做這份工作,可是又覺得下個工作不見得更好。
一份工作,最重要的大概是興趣以及未來性。
工作很有意義,但是卻不能吸引我一直做下去,因為沒興趣。
說到底,是責任感的驅使以及家人的期望,讓我繼續下去。
前兩天,家屬跟醫師談論著拔管的事情。
當有人要拔管,所有床簾都會拉起,然後有個人要負責拔管。


然後......擔架來了,負責的人員也來了,就這樣,生命線上出現終止符。


也許,加護病房不適合我吧?總覺得心情很受壓抑,做到月底再決定好了。
接下來又要連續工作五天。

 



有人說:想哭就哭吧。

我覺得想哭是不至於,我只是不想要等到我真的碰到病人死在我身上,
我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就像現在,我忘不了所有床簾圍上,黑色棺木的到來。
幹,果然是要有抗壓性啊...,突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也許,跟小時候一樣天真的想著護理只是門診掛號批價,這樣或許會好一些。

有很多事情,如果沒進到那環境,是不會懂的。
至少我之前不懂,懂了我大概不會進去。
因為,大家總是會習慣問互相的職業。 
我不常問對方職業,因為我不喜歡過問其他人的事情。 
而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我如實回答,總是有人帶著欽佩加上鼓勵的眼神看著我。

其實,我沒你們想像中的那麼厲害,不過一個月,我已經有些無力。



 

虛擬的世界,總是有人誤會我至少年近三十。
然而,現實世界,有些人以為我還是學生。
當然,免不了有些還是把我實際年齡上調至少兩三歲。
其實啊,我也不會分別人的年齡,總是眼殘倒是真的。
不過,理論上還是將對方的年齡下調個幾歲比較好。
總覺得自己有時候還是會在意別人看法。
其實,就算我去小醫院或者做個普通工作,有何不可?
突然意識到12/8才真正滿一個月,然後我現在就在考慮滿兩個月走人。
神經內科&腦中風&胸腔內科重症加護病房11/8~11/30
神經外科重症加護病房12/1~12/30
我覺得我慢慢做,遲早可以勝任,可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工作。


至少先證明我不是不能做,只是不想做,為了自己的自尊。


 

男丁格爾手札,第十六集,竭盡全力,才能夠在失敗的時候,笑著說:「我盡力了,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