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林佑旭:
在處理事情的角度跟看法要有同理心,並且能多為他人想,
在小細節上也能面面俱到,嚴謹的看待工作,
小心謹慎的面對感情,多包容、多溝通、多信任。
-----------------------------------------------------------------


2011年的2/1~2/4號每天從早工作到晚。
昨天回家時,沒有開網路,剛才卻看到了一些...。
有些不明白,有些訝異,有些無奈,有些難以言喻的感覺。
迅速的瀏覽了一陣,我只剩下無盡的沉默...。



其實我們之間有不少共通點,個性亦然。
我記得數年前,我讀五專的時候,也有個朋友如此...。
你說的那些話,我會記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我去喝些酒好了,敬你我之間的友情。
我的朋友或許不少,但是真正的朋友很少,你是其中之一。



每個人是每個人,
而我們能做的只能做自己,
然後尊重別人去走自己的路。
天下萬物若皆有靈,則皆可為吾之師。
不過人非聖賢,就算做得再好,還是有人會討厭你。

我覺得很多小細節上面,確實可以做得更好。
像我之前工作上有些事情不是很開心,
有一個學姊會特別傳簡訊鼓勵我,
雖然,我沒有表示什麼,不過心裡蠻感動的。
至於處理事情,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酒,就像藥一樣,有人說它最大的用處是麻木。
古今往來,多少人依賴著它,我想毋需多表。
現在有一點暈,應該可以睡得很好。
有點喜歡這種暈眩的感覺,但同時卻又不喜歡。
因為失去了平常的理智,失去了對自我的部分控制。
明明有些難過,卻不至於讓眼淚流下。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很無情的人。
但又分不清是否因為自己習慣性的壓抑。
總是將情緒壓在內心深處,也將另一部份的自己深藏。
其實你們的懂不是懂,我的懂也不是,人,是很複雜的。
其實,我也想過離開這個世界,但是我沒有這個資格。
就像艋舺說的,我的命不是我的,是我母親、家人的。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命與運幾乎決定一切。
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活得平淡又帶點精彩。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可以直到我死的那一天,都能問心於無愧。



※我們,或者我,或許都只是彼此的過客而已。※

※時間可以把人拉近,卻也可以把人推得更遠。※

※時間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最後卻又殘忍的將我們推得更遙遠。※

※輕輕的你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無數人無數的思念。※


流星墜落的那一刻,雖美卻感傷...。

可惜的是,那流星已遠逝,這是我人生中第二個經歷,

如此類似,如此遺憾,願他一路好走。

唉,當初還提過要出來喝個飲料,吃個飯,聊個天..。

就算只是不認識的人在醫院AADD,都讓我有些無奈。

何況是認識的人...回憶以往的一切,人既堅強卻同時也有脆弱一面。

又一次感受到那種無力回天的感覺。

這樣下去,或許遲早有一天,我會麻木的像個機器人。




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樣高雅;

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等粗俗。

有的人,封面很不起眼,卻精彩無比;

有的人,外表包裝如金似玉,內心卻不堪入目。

灑脫飄逸的人,像一本散文集;

多愁善感的人,是一本抒情詩;

樂觀風趣的人,如同一本幽默辭典;

思維縝密的人,彷彿是一部科學論著。

你是哪一種,答案在我心中。

真希望我可以從你這百科全書中學得更多,可惜時不我予。



頭還有點暈,早上廁所的時候,全都是酒味。
一個人喝酒自在,但是有點悶,有點不開心。
以往喝酒,通常兩場合,一為聚會,二為傷心酒。
酒越喝,心就越傷,襯托出那酒的苦澀。
但是,這樣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的情景,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與都市夜裡的喧鬧比起,
其實,我還是偏愛鄉下地方安靜樸實的氛圍。
雖然不是很喜歡酒的副作用,苦澀與臭味,
不過,有些時候還是離不開它。

不喜歡的是生離死別,喜歡的是火鍋之類熱騰騰的食物。
喜歡的是可以聊一些彼此有共同話題的事情,
不喜歡的是兩人只能無言以對的情境。
這就是所謂的開心夾雜不快樂,快樂中卻又帶點痛苦?
人生之酸甜苦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做人,還是單純點好。
原來,簡單一點也不簡單。


哈哈哈...
有點想笑卻笑不出來,有點想哭卻欲哭無淚。
不過,能夠徹底控制情緒,不動聲色的才是大人。
從前,總是許多人期許你是個真正的男人,不是男孩。
於是,我也一直這麼的要求著自己,裝得成熟卻不成熟。
就算只是片刻也好,想讓自己的情緒宣洩。
幹,原來我沒長進,還是只會壓抑,不會釋放情緒。
明天又要工作,其實我真想躲進自己的世界裡,
不去理會誰是誰非,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存在著。




 


一直以為你是很堅強的,或許是我沒有從中推敲出你的決定。

我不知道你將我當成什麼,但是我將你當成一個很好的朋友。

很可笑的,就算我們只是聊了幾次,沒見過面,可以說是某程度的陌生人。

來不及對你說



 

以後又少了一個人跟我一樣



 

我又少了一個可以這樣的人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在我心中,一樣是值得我欣賞的。

 



對不起,我很難搞,謝謝你還願意當我的朋友。

 

對事業要計劃、對金錢要運用,對感情要淨化,對功名要淡化。
人生不能無希望,所有人都是生活在希望當中的。
想來想去,以前很在乎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瞞其他人,當初國小國中就常常思考這個問題。
只是,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得到什麼正規答案。
這幾年自己一直在變,不管是自動自發,或者被潛移默化。
每次看著自己的一些座右銘,一些名言,一些經歷不斷增加。
不經意之間,自己經歷了不少事情,
其中,有歡笑、有悲傷、有趣、乏味,皆有之。
人生在手裡,道路在腳底,
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道路自己掌握。
人,一輩子就這麼長,開心就好,
說來簡單,做起來才知道多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