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到過去,握不住現在,到不了未來。
昨日,今日,明日。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滋味...。
換句話說,人生如果可以預測也就不那麼有趣了。
只是,有些意外是如此黯然。
記住當下自己的感受,吸收過去的經驗,走向未知的未來。
於是即使過去黯然,現在卻能坦然,未來則能淡然。

其實遊戲的本質就是帶給玩家娛樂的效果,
有人喜歡追求顛峰,那就多付出點努力,
有人喜歡休閒,那就只要在其中找到有趣的部分即可。
至於怎麼玩,誰能夠規定?
這段話用在人生也無不可。
所以才會有人是商人,有人是工人,有人不必工作。
人生怎麼玩,沒人能規定。


疑似泌尿道感染,懷疑為DAI,發燒懷疑為肺炎引起。
即使Brain CT顯示出血量不多,而病患GCS依然只有七分。
壓迫尺神經 橈神經會引起何種症狀?
每天都要學習,不過至少沒有太晚下班,工作也都能如期完成。
如果從資淺變成資深,或許真的像個R或NP吧?
之前一直猶豫不決,是因為自己考慮得比較多一些。
總覺得不該給自己的人生設限,誰能肯定自己不能變得更好,
即使是換一種方式生活,是另一種人生歷練。
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是誰,了解自己要什麼,
不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而是為了享受生活而生活著。
當有一天,我想清楚了,那麼我所選擇的道路或許又不同了。
轉送病患去呼吸照護中心不下六次,總是我的病患病況穩定而轉。
路上的行人,免不了多看幾眼,只有醫院相關的人才知道那是誰。
可能是急診,可能是加護病房,可能是RT或R或VS或N。


有時,對不起無法改變什麼,因為傷害已經造成。
今日,學姊說著說著說到一些事情,我有些感慨。




好像之前很多次說的學姊都不一樣,因為我有幾十個學姊...。
她說女人是很有心機的,這個你大概不懂,
如果有一天,你被針對或者被攻擊了,可能比較能體會。
我或許是真的不懂,但是我並沒有把自己人生遇到的一切放在眼裡。
可以說,某部份的我是目中無人,或者說是勇者無懼。
有時候,冷靜的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說不上來。
很矛盾的那種人吧?  冷靜就冷靜到冷血,衝動就衝動像瘋子。
人生中有些歷練讓我很能忍,即使是已經熱血上湧,髒話哽在喉中,
還是能更硬生生的壓下去,而且臉上不會有什麼表情。
其實,我這個人沒什麼朋友,相對的也沒什麼羈絆與牽掛。
有時候為了生活,為了家人,免不了要勉強自己做些不喜歡的事情。
但是,我只想從不喜歡找些足以安慰自己的理由。
人生,一直在過,似乎也只能一步一步的修改人生計畫。
就像每天修改護理計劃一樣,而醫囑就像給自己的目標。
評估→計畫→執行→評值,人生最後的階段就是評值,
想要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看自己定的目標與行動為何,便可得知。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在追求錯誤的東西。

 

【人性6悖論(女性篇)】
1.越是會害羞的女人,說明她越純潔;

2.自尊心越強的女人,越不會主動追求男人;

3.女人越是說自己不漂亮,就越希望男人說她漂亮;

4.表面越冷的女人,其內心越熾熱;

5.女人問男人的問題越愚蠢,說明她越喜歡他;

6.女人說“是”的時候,一定是“不是”,反之亦然

 


人生? 
產、兒、精神、社區、長照、內科、外科、加護病房,醫院見聞。
喜歡動畫:
死神、銀魂、火影、妖尾、家教、鬼太郎、
海賊王、南方公園、忍者亂太郎、烏龍派出所、
喜歡的書:
射鵰、神鵰、鹿鼎、誅仙、太虛幻境、高手寂寞、傲慢與偏見。
其實還有很多,每次看完一本書或者看完一個人,都能學些什麼。
有時候,只要細心一點、認真一些,你可以學到更多更多。
活到老學到老,人人皆知之理,卻不見得所有人皆可做到。
一點一滴的給自己的人生添加新事物調劑,
再索然無味的人生也能得到許多改變。
當自己因為些小事,而感到沮喪、難過、絕望,
事後回憶起,總覺得自己軟弱無能。
人生中遇到的挫折感越大,當你有所成,成就感就會越大。
自己能做的遠比自己想的到多,有時候把人生當成遊戲,
自己是主角,經一事長一智,累積的經驗越來越多,其實很有趣。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沈默。
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

 

你說,人生是一條有無限多岔口的長路,永遠在不停地做選擇。
如果只是選擇吃炒麵或炒飯,影響似乎不大,
但選擇讀什麼科系、做什麼工作、結婚或不結婚、
要不要有孩子,每一個選擇都影響深遠,
而不同的選擇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你又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情,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啊。
如果當初如何如何,現在就不會怎樣怎樣........,
這種充滿悵然的喃喃自語,還是別再多說了吧。
每一個岔口的選擇其實沒有真正的好與壞,
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
就不會頻頻回首如果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常常被誇獎,或者人生路上太順利。
其實,反而會讓自己迷失,看不清楚自己有幾兩重。
把事情做好只是剛好,做不好代表自己的無能。
不是過於完美主義,只是對自己的要求能夠更嚴苛一些。
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記取錯誤或失敗的教訓與經驗,
昨天的自己可以是個徹底的失敗者,
但是,明天的自己不應該犯同樣的錯誤。
現在,不是能夠驕傲的時候。
只要記得不貳過,根本不應該花太多時間自責與沮喪。
唯一該記住的是,記住該記住的,忘掉該忘掉的。
每天調整自己為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一天。
幹,認識自己,超越自己明明小時候就讀過,卻總是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