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比以前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
學會冷血,只要是對,我會對我好的人好。
學會孤獨,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著,世界總是孤單的。
學會殘忍,該殺的就殺,該放手就放手。
學會絕情,該滾的就滾,該留的就留。
學會放棄,有些人永遠不屬於自己,那麼就痛快的放手,
別拖泥帶水,這樣不但連累別人,也累垮自己。
學會視而不見,噁心的東西選擇忽視,
厭惡的東西選擇屏蔽,不會再有人讓我不快樂。
學會珍惜,知心的朋友已經不多,如果再走,就真的只剩下自己了。
學會堅強,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活得漂亮。
學會慎重,不該認識的人不要認識,不該插手的事不要插手。
學會滿足,所謂知足者常樂也。
 
 
 
人生如一盤棋,每一步都是選擇,
有些無關痛癢,有些卻馬虎不得,
一步踏錯,都有可能滿盤皆輸。
與其到最後怨嘆悔恨,
不如在第一著棋時,便步步為營,踏踏實實。
等某一天你對身邊的人說:
我這一盤棋終於下完了而沒有遺憾的時候,
那麼恭喜你,你贏了。
 
 
 
‎30歲的時候,只喜歡朋友式的交往。

30歲覺得愛情很累,逃避自己愛的女人。

坐著喝一晚上酒。

失戀了,喝茶喝咖啡,坐看雲起,想著下一個是誰?

很難喜歡一個人,老在想,誰真正喜歡自己。

喜歡一個女人,淡淡地看著,若有若無的往來。

人沒有愛情,怎麼可以婚姻。
  
最難得的女人,是你從來都不討厭她。

一定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女人。

真正聰明成熟的女人,是從來不讓你覺得她聰明和成熟。
 
 
 
想起,周瑜向孔明問大破曹軍之計,雙方曾於掌中寫下「火」字。
生涯規劃這個部分,或許我是失敗的。
紙上寫著人生,卻是不知何去何從。
或許,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看自己怎麼想。
從來沒有人可以規定你人生的走向,即使是親近之人。
年少輕狂的時候,還可以推說自己沒主見,只會從眾。
年紀到一定階段,說出這樣的話,我會感到無地自容。
好像有一段時間,一直做著畫地自限的愚昧無謂行為。
擔當,就是承諾以後,竭盡全力去做自己本分與承諾。
或許,我還是那樣優柔寡斷,總是游移不定。
有一天,或許我可以想出一個答案。
 
 
 


走路抬頭挺胸,心情不好時,不想跟人招呼,點頭微笑,逕直走過 。
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 :直視對方的眼睛 ,微笑、 沈默 。
做自己的決定 ,然後準備好承擔後果 。
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 ,世上沒有後悔藥吃。
不說謊話 ,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莎士比亞曾說:
「無論是生,是死,人都要學習承擔,成熟乃是一切。」

生命價值的追求,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但唯一相同的是,每個時期你會了解當下最直接的渴求,
所以答案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命不是用來懂的,
而是用心來投入的。
 
我站在妳身旁,卻像隔著銀河。
不起眼的我,不過是銀河裡最黯淡的六等星。
這世界笑了,於是我在角落合群的笑了。
只是微笑不一定代表快樂,傷心不一定要流淚作為證明。
如果心情可以停止變動,我自然希望停留在最快樂的那一刻。
寫著寫著,不自覺寫了數十篇,有時候覺得有些雜亂無章,
這跟心情與想法一樣,有時候千頭萬緒無法理清,剪不斷理還亂。
有些人看著我寫的文字,揣測著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只能說,看一個人不該只從外表作為依據,
也不能只由某些蛛絲馬跡作為判斷。
曾經,自信的以為自己了解一個人,最後才發現錯得有些離譜。
沒有一個人是簡單的,看上去越簡單的人,有時候反而越不簡單。
聰明人不見得會表現給你看,或許只是用另外一種面具作為掩護。
這個世界,如果可以簡單一點,不要那麼複雜,或許人活著會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