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做人或者講話太實在有好有壞。
疑惑的是,有時候也沒有很刻意去開玩笑,
但是就會有人覺得我講話好笑,
也許,我們是笑點低的那一群人。
但,笑點低,才容易感到快樂。
悲傷隱藏在笑容之下,有著看不穿的面具在臉之上。
生活裡,有很多轉瞬即逝,
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
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
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

 

愚人節,餘人節,娛人節,
不管開頭是哪個字,權當愚人節快樂。
今天或許跟人說話,都要疑神疑鬼起來,也蠻有趣。

 

同學被百步蛇咬到一口,據說走一百步就會死
他堅持要走下山去醫院

但是走到九十幾步時,我看到狀況不太對
讓我覺得他似乎只剩下一步的機會可以活
⋯⋯⋯⋯
於是我多抓了幾隻百步蛇來咬他,咬了好幾十口
我想應該有累積到幾千步了吧!

但我看他似乎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學生:讀書苦.讀書累 
老師:讀書不苦你不會 

學生:臺下學生打瞌睡 
老師:每次都是你先睡
 
學生:臺上老師只會吠 
老師:吠你上課不學會 

學生:不如加入黑社會 
老師:全家移民綠島睡 

學生:天天都收保護費 
老師:早晚變成喪葬費 

學生:有錢有勢有地位
老師:有車有房有牌位 

學生:還有美媚陪著睡 
老師:睡醒才知恐龍妹


「晶」對「品」說﹕「你們家都沒有裝修喔?」
「夫」對「天」說﹕「我總算盼到了出頭之日!」
「熊」對「能」說:「怎麼著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了!」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腿炸得都沒了?」
「王」對「皇」說:「當皇上有什麽好處?你看,頭髮都白了!」
「口」對「回」說:「親愛的,都懷孕這麽久了,也不說一聲!」
「也」對「她」說﹕「當老闆囉?出門還帶秘書!」!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果」對「裸」說:「哥們兒,你穿上衣服還不如不穿!」
「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巾」對「币」說:「戴上 博士帽就身價百倍了!」
「扁」對「匾」說:「才敗選一次而已,就要被關?」



真正了解你的人
不管聽到什麼流言蜚語都會懂得去分辨判斷其中的真假
而不是隨著那些話語而改變對你的認知與信任。


愚人節已接近尾聲,沒騙人亦沒被騙。
其實啊,非此節日,騙人才會更好騙。
最近很夯的一句話:
你讓我過愚人節,我就讓你過清明節。
搞不好我真的會考慮,哈哈。
不管是什麼節,快樂一些解開心結,都是好節。
今天倒是變成娛人節,自娛亦娛人。


犀利人妻中的小三,真的蠻機車,也蠻可怕。
溫伯父講話也挺實在的,有一說一,不偏袒兒子。
那小女孩就像夾在中間的夾心餅乾,大人的錯總是會延續到小孩身上。
編劇倒是挺厲害,很寫實。
想起之前一本書,忘了書名,也是寫著這樣的事情,
而那個作者是被夾在中間的男孩,成人以後,
經歷風霜的他,將環節寫的絲絲入扣,合情合理,彷彿親眼所見一般。

 

方才無意間多逗留了片刻,串了串門子,留下了寥寥幾句。
正打算離開之際,眼角餘光卻發現些讓我不得不回的留言。
不小心EO4了幾句...我只能說對什麼人,我會說些什麼話。
一會正經,一會發神經,看來我人格分裂會越來越嚴重。
可能比較熟悉的人,早已知道,而我卻是後知而後覺。
在經歷一些事情以後,替自己的人生留下幾道足跡。
驀然回首,卻發現自己變得陌生,不再是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