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我自我介紹,我大概會緊張到說不出個屁來。
但是,給我一點時間思考,列出一個清單。
我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有點意思,也有點亂。
意思在於我的人生總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不知道這到底代表的是好或者是壞。
然後,我每天都在往自己身上添加一些什麼,
或許是思想,或許是習慣,或許是成功與失敗的經驗。
人生就像白紙,後面的空白是由自己填入,
不管你是要畫個圈,還是打個勾,或者留白,取決於己。

 

人生像書,但是書裡面是什麼,
結局是什麼,只有自己知道。
希望,書裡的劇情上演的是喜劇。
雖然,我有時喜歡看的是悲劇。
人生,就是充斥喜劇與悲劇,不外如是。

 

如果沒有妳,不會有今天的我。
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明天的我是什麼模樣。
感謝你們給我許多,不論是好或者是壞。
其實,總是在生日或者有流星從銀河劃過的時候,
會有人提醒著你要記得許個願望。
但是,我總是不知道該許什麼好。
我沒有自視甚高,更不會將自己看得多麼卑微。
其實,過多的慾望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我總會犯一個錯,不敢說是天下人都會犯的錯,
或許是多數人會犯的錯。
身在福中不知福,今天有口飯吃,有健全四肢,還要苛求些什麼?
享受自己的每一天,就像平常不知道健康的可貴,
總是在失去健康,才明白它有多重要。

 

 

 

讓人嘴上服軟有點難度,
要令人心服口服則更難。
說話能吸引人注意力有難度,
說話能有說服力又吸引更難。
做事能將事情處理妥當有難度,
做事能處理心情又處理事更難。
有些事情過去了也就過去了,
再多挽回,再多眷戀,再多無奈,
再多悔恨改不了事實,喚不回傷害。
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包括你自己。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怪人,
或許真的是所謂雙重以上人格。
不過,這樣也好。
冷靜的時候很冷靜,但是轉眼卻被衝動這個魔鬼佔據。
有些朋友提到一些事情,
有時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說NO,I will not.
但是有時候被碰到軟肋,
只能說自己還不夠成器。
今天要去敗家,算了算,從小最大的花費不過幾千塊,
而且很多時候都是需要仰賴父母,
有個學姊問我,是不是跟女孩子很常出去玩?
但是,實際上,即使有心,經濟也不許可,
就算自己有在工作,錢還是想存著或貼補家用。
從小,環境教會我節儉,勤勞,誠實,偶爾虛偽,人心險惡。
錢,賺了就是要用來花的,這幾個月辛苦這麼久,是該犒賞自己。

 

 

 

失敗和痛苦都可以讓人成長。

 有一點走火入魔的跡象,廢寢忘食可代之。
電腦、音樂、小說、書籍,這四樣好像對我都很重要。

 理性,感性,本身就是一種矛盾。
能明白,但不見得能接受。
     

有些時候確實可以做到無欲無求,能夠淡然。
但是,卻有時感覺得失心是那樣的重。
原來或許會很重視某個人、事、物,
過一段時間,卻覺得其實不那麼重要。
其實,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有些人說為了吃飯、養家、賺錢。
在我心裡,會覺得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看看書,聽聽音樂,玩玩電腦,開開玩笑,似乎無傷大雅。
或許,我確實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興趣是什麼。
現實層面的問題,興趣,也不能當飯吃。
最近是有考量到讀書的事情,只不過,還是要考慮清楚。
有時候是真的希望,能有時光機這種荒誕的物品。
讓未來的自己指導自己,而不是只能寫下心情,
讓未來的自己啞然失笑,或悔不當初。
生活好像還算平淡,只是有時候工作讓自己有點累。
我明明就只是想去診所掛掛號,混口飯吃而已啊,哈哈。
 
 
久違的這幾天電話不少,不過,有時候我是真的不喜歡講電話。
尤其是放鬆自己的時候,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讓自己冷靜一點,對做任何事情都有正面幫助。
好像又幾天沒打電話回家。

Even for my most important families,
Sometimes, I do not know what to say.
 
或許,人與人之間真的有種叫做緣分的元素。
也不知道如何,鬼使神差的走到了今天,有時候,回過神來,
真的覺得自己得到許多的同時,我也失去了太多太多。
其實,有時候生活著也是挺辛苦的一件事情。
最近對那句話很有感觸,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人活著,錢沒了。
或許是自己接受到的教育比較節儉,事實上,我不太會花錢。
除掉了必要支出,似乎不會花到什麼,
出去玩? 跟誰出去才是個重點,也不見得好玩。
今天,我忽然出現了,明天,我驟然消失,也請不要見怪。
想做什麼就去做些什麼,這樣才像我自己。
 
 
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day! 無論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嗯...今天那個病人說我是裡面我是最好的。
我想起那個已經先行離去的妹妹,她也曾經這樣說過。
或許,這是一種對我的肯定與鼓勵。
如果可以,真希望...不要離開。
再多的挫折與打擊,都不該瓦解自身決心。
⋯⋯
因為,有些人是如此的希望可以活下去,
上天卻與其開些不是玩笑的玩笑。
時也,命也,運也?
不是很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才是對的。
但是我知道我的家人一定會支持我,不管我做什麼樣的選擇。
有時候會想,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回轉,我還是這樣的我嗎?
我是真的搞不清,弄不明。
二十多歲,對我來講是有點尷尬的年齡。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樣還很年輕,但是我知道時間是不會等我的。
明天,下周,次月,來年,還會發生什麼樣不可預見的事情?
上次,劉醫師套用愛因斯坦的話。
如果你做的事情不是你的興趣,那麼根本毫無意義。
我發現,這句話刺在我心中,是我最大的遺憾。
但是,我還能夠有什麼選擇?

 

事實上,有時候我看著自己的名字。
會覺得自己配不配得上這個名字。
或許是完美主義作祟,有時候明明盡力,
卻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做得更好一些。
還記得,等待兵役的那幾個月,可謂每天醉生夢死,混吃等死。
⋯⋯
但是,我發現我人生中最快樂,最沒壓力的時段就是那時候。
我不用煩惱著讀書,不用煩惱著工作,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雖然知道這樣像個廢人,不思進取,好逸惡勞,不知向上。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胸無大志,胸無點墨,只想庸庸碌碌過一生。
在這個世紀上,最重要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我心裡的那些人。
某種程度上,犧牲奉獻或許我是做得到的。
有時候也是看很開,雖然人生難免有遺憾,
但遺憾既然造成,還是裝死裝傻裝愣過生活比較好。
虛偽,其實是在所難免,尤其虛偽習慣以後,
我自己都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
背叛自己,完成他人期待,有時候真的有點累。
但是,或許這樣做才是最好的,不管對誰。
平凡人有平凡生活,平淡一天,淡然處世。

 

你能欣慰,以我為榮,
這是我該做的,只希望自己不要辱沒這個名字。
只要妳能夠開心,我可以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情。
而且,還能夠假裝自己很開心,然後,把心事放在心底。
不打電話給妳,不是我不孝,不是我不想打,
⋯⋯
只是我有時候是真的有些累,又覺得自己演技不是那麼好,
或許,會讓妳察覺我的不對勁。
其實,我還是很懷念自己可以跟妳一起學做飯的時候。
雖然,有時候電影或者小說、電視吸引住我全部注意力。
我有時候就是喜歡邊聽音樂,邊看電視,還邊玩電腦。
這些,在我一個人的時候,一切都沒了,只剩下我自己。
我知道你們很辛苦,但是我也很辛苦,雖然我從來不對你們說。
但是,人有時候難免會有限界。
我不在也好,或許你們會想念,
但是我更怕的,離你們越近,我會讓你們失望。
有些人說我孝順,但是我受之有愧。
只要妳過得很好,什麼都已不重要。

 

疑惑的是...我是什麼樣的人。
今天,她說我很會招呼老人。
其實比較常遇到,配合與不配合的人。
不管是什麼地方都會出現這樣的人。
一樣的,我想有兩個問題或許會追隨我很長一段時間。
第一,為什麼要讀護理。
第二,打算繼續讀書嗎。
第一個答案很簡單也很實際,不是什麼高尚的偉大犧牲奉獻情操。
只不過一個平凡人想要一份穩定工作,即使是掛掛號行政人員也好。
比較大的部分是,父母親的期望,這也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就算再有其他什麼狗屁興趣,在他們的期待下,
似乎也只能背叛自己完成他們的期盼。
能做的只有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排解那些不為人知的鬱悶與無奈。
然後,繼續面露微笑,即使不是那麼快樂,就算已經虛偽習慣。
 

 

 
 
死亡真正傷害的是死者的親人與朋友,而不是死者本身。
語出自迷失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