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自知之明。
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如何奢求其他人理解。
脾氣洩漏了修養,沉默道出了品味。

我天生是個緊張大師,怕生,但很容易親近,言行舉止常受情緒的影響,
有敏銳的感悟力和直覺;在寫作及言語有如行雲流水般新穎且川流不息,
是非常講理性的辯論者,不易動感情。
不是那麼活潑;較傾向於個性沉默、平和,喜歡沉思冥想,
在行動方面並不表現的那麼積極。
對事物從不顯得積極,看事情總是逆來順受,
即使是有興趣的事,也寧可處於被動的角色。
記憶力非常好,能回想起過去的種種細節及歷史。
不喜歡任何人在精神上驅策,喜歡隨自己的步調行事。
實際是一位道地的保守主義者,只接受真理與被人嘗試過的方法。
一旦決定了一個想法或者行動的方針,幾乎是從不被人說服而改變心志。
可能會堅定的與人爭論,一定不會沉著平靜的去忍耐異己的主張。
有一切自己獨自做的頃向,遭遇很多的困難的原因,
是因傾向於不願意聽忠言,甚至包括自己,過於情緒化。

在精神上很富於積極性,認為在欲嘗試新計劃前,
能擁有一些經驗極具價值,一旦開始,鏟平一切障礙,
正如蒸氣滾動機械一樣,必然掃除它前進的一切障礙一樣,不會受到外在因素影響所迷惑。
經濟上常常擁有完美的意見,常能把握住金錢,且能夠儲蓄,
感情深刻且是屬於靜默型的,極端的多愁善感,具有幽默感,因此人緣不錯。

 


 

 

個性光明磊落,凡事喜歡「開著天窗說亮話」, 最不喜陰險投機手段。
雖溫和,但也有個性, 不輕易動怒,也不隨便發脾氣,但不代表不會生氣,
只是能不生氣就不生氣,就算該生氣時,還會看時機、看場合。
是一位客觀的人,不會有很強烈的立場,
對於不認同的事情多半可以考慮看看,一般人都覺得還算是好相處。
口才很好,忍耐力強,精明內斂而自我保護。
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很好強,希望得到他人重視,但又不願意出鋒頭。
是個得失心重的人,怕自己不夠好。
敢說敢作,不會跟人斤斤計較,對於是非善惡,有自己的判斷力。
對於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會伸出援手,儘可能的協助他,並且不要求回報。
化祿星出現在僕役宮,非常重視朋友之間的情誼。
認為照顧他們是應該做的事情,會非常信任朋友。
當我的朋友有好的表現時,我會為他們感到高興。


鈴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代表個性會比較固執,性格比較強硬,
受到委屈或是遇到有不高興的事情,雖然不會馬上爆發出來,
但卻會醞釀在心中,當找到適當的時機,就會爆發出來,
所以會讓人覺得是一個有仇必報,會記恨的人。
因為這把火悶在心理,有時候就像是一個未爆彈,
何時爆發出來不一定,所以不了解的人,會覺得我反應情緒化。


 

做事認真,並以身作則,執行力與行動力都不錯。
成就取決於努力程度,善用果斷與執行力,
能在人生的旅途中,看到各種奇觀美景。

口才好,喜歡發表自己的言論,也善於溝通與協調。
對事物的反應比較直接,好或壞都有自己的看法。
如果人生歷練不夠的話,容易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造成自己不必要的困擾。
自己的心情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
容易緊張或是給自己的壓力較多。
化忌在遷移宮,所以要尤其注意和他人之間的摩擦,
就算看起來只是一點點小事或小錯誤,也會容易被放大,而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要更用心在人際關係上,不能因為自己認為是小事就置之不理,
需要細心一點體察他人的反應,耐心處理事務,誠心解決問題,
才能真正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平時也要保持好修養,培養令人好相處的習慣,
一旦發生問題,才能讓對方有意願和你一起解決,
因此不妨隨時給人關懷、或用一個誠心的微笑為他人加油打氣,
這樣不但能使別人的心情好,
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提升,做事情會更加的順利。
遇到困難時,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才可以使自己的處境更好,
度過了難關,人生的歷練越豐富,能力也就能夠越來越強。
容易受人影響,所以在交朋友、選擇環境、行業時,要多加小心。
良師益友可以讓你成長,酒肉朋友會讓你沉淪,
決斷力與做事的氣魄,是可以經由後天培養與訓練的,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一定能夠把思想轉化成為實際的力量。
具有毅力好、耐性夠、競爭心態強、不服輸與叛逆的心,
熱情而且有正義感的特質,對自己有信心,而且心地善良,

 


 

做事不喜歡拖泥帶水,遇到事情會想趕快做好。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做事的穩定性與耐性,稍嫌不足。
如果不能堅持目標,那只會讓人覺得是一頭熱,虎頭蛇尾。
行動力稍嫌不足,做事比較沒魄力,
喜歡在穩定的環境當中成長,對於太困難或是複雜的事情會逃避。
因為個性的關係,做事會比較衝動,如果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不知道忍耐,那樣會給自己帶來無謂的麻煩。

淮陰侯韓信,在他年輕的時候,被當地的小流氓欺負,
但他知道跟這種人起爭執,會給他帶來無謂的麻煩,
於是情願受跨下之辱,也不願起爭執。
要像韓信看齊,不為小事心煩氣躁,要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忍耐與自我控制是成功的關鍵性格,
遇到事情愈大愈複雜的時候,不知忍耐與鎮定,那你註定與成功無緣。
小不忍則亂大謀,唯有具備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性格,
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過關斬將,完成任務。


了解自己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才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有用之才,告訴自己,我一定做得到。
古往今來的成功人士、帝王將相,在往自己的目標邁進時,
沒有人不受挫折與挑戰,但是他們總是跌倒後在爬起來,勇往直前,
最後完成任務、達到目標。
要像這種精神看齊,如此才成掌握命運,為自己開創美好的人生。
自怨自艾,把該做的事情成天都掛在嘴邊,光說不練,沒有目標,
怕這怕那,猶豫不決的人,往往不能到達成功的對岸。

 



有很多的朋友,雖然看起來朋友很多,可是知心的卻沒有幾個。
很能說話,跟別人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可以聊得很八卦,也會聊一些很嚴肅的話題。

可以跟人聊很多東西,可是只聊不關自己的事。
感到悲傷時,只會一個人鬱悶著。
基本上是個很痛苦的人。
表面上總是很有活力,很快樂的樣子,
可是沒人的時候又總是很憂傷。
總會被一種莫名的悲傷籠罩。
對很多的東西都在乎得要命,
可是表面上就是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

夜深人靜的時候,內心的傷痛隨著血液滲透到全身,
可以一整夜回憶之前的點點滴滴,
可以一整夜的沉浸在痛苦之中,
可以一整夜坐在那裡發呆,
但是,一旦天亮了,要出去見人了,馬上就從痛苦中抽身而走,
擁有雙重性格,一個在世人面前樂天,快樂,在孤獨夜晚獨自傷悲的人。
具有雙重性格,而AB型則有A型氣質與B型性格互相左右著,
所以AB型雙子座,可想而知性格是如何複雜。
性格因此善變,且趨向多樣化,時時呈現不同的面貌,
每個時間所表現出來的態度都不盡相同,有時甚至南轅北轍,大相逕庭。
在任何情形下,一體兩面的內心都在互相爭扎、衝突、
其實,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也令人感到難以捉摸。


 


可以容許自己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脆弱,
把自己的快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己,
時陰時晴,有時很熱情,有時卻死氣沈沈。
溫和帶有個性,激昂更見內斂。
有時候,生活就像在演戲,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戴著偽善的面具,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
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似乎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自己。
有勇氣敢聽真話,有魄力敢說真話。
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笑容,總是合而為一。
有時候不回答不代表沒有想法,
有時候不回答不代表並不掙扎,
有些事心裡明白,卻不應該也不能明講。
有些話只能爛在心裡,不能告訴任何人。
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
悲傷,卻假裝什麼也沒發生。
不在別人面前傾訴困境袒露脆弱,
學會妥協的同時,也堅持最基本的原則。
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會輸掉微笑。
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當經歷過,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不需要自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天有春夏秋冬,地有東南西北。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該主動,不畏縮;該思考,不魯莽。
在成功時學習謙虛,在失敗時學習堅毅。
閱讀使人博學,辯論使人聰敏,寫作使人精明。

有自信卻不自以為是,
隨和但不是沒有主見,小事不拘小節,大事認真謹慎。
幾乎不曾失去自我控制的能力,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
但過於壓抑,最後回應自己的卻是崩潰。
在適當的場合,能言善道有表達的能力。
個性保守內斂,喜歡學習,聰敏有才華。
注重心靈層次的提升,做事勤快重效率,
能吃苦耐勞,任勞任怨,能有自己的人生觀,自己的命運自己作主。
個性開朗 、努力踏實,像不畏風雨不曾休息的太陽。
很重視效率與規矩,也欣賞努力認真的人,認為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情。
只要講到內心想做的事情,就會十分積極。


人生就像自助餐,一切都得靠自己。
哭不是我的強項,笑才是我的本性。
該堅持就堅持,該放棄則放棄。
人生可以沒有原則,但是一定要有底線。
心裡想的是『媽--的』嘴上說的是「好的。」
得意時,朋友認識了我。落難時,我認識了朋友。
我不能讓所有人滿意,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跑累的時候,就想前面有Money,後面有Dog。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抽,是一種生活藝術;找抽,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
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 ,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好快樂 ,
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快樂 ……。
嘴角上揚看盡世態炎涼,黯然的微笑,掩飾悲傷
因為有太多的無奈,選擇了逞強。
傷心的時候,會找個地方靜靜的發呆,然後告訴自己,要堅強。
難過的時候,會偽裝自己,對別人笑。
這個社會冷漠慣了,誰都不會因為我而怎樣,
我不會對別人的一切寄予更多希望,
自己就是自己,我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不哭不代表不痛,只是習慣用笑容掩飾悲傷。
微笑不過是為了掩飾傷心欲絕。
生活還在繼續、生命還在延續、未來還在招手。
用無情掩飾多情,用面具遮掩表情,用笑容取代悲傷。
悲傷寫在背影裡,總是很難從神色辨別喜怒哀怨,
似乎早就帶上了一層面具,籠罩著,許多年。
成了生命的一部分,摘不下來,其實是無害的,
卻也總是假情假意的,根本失去了真誠的可能。

深思熟慮後,做出某個選擇,不管結果是成功或者失敗,
都將成為人生的經歷,或許承受了挫折與痛苦。
不過度沉溺在那悲痛之中,不要執著於喜,亦不要執著於悲,
有一天會發現,雖然失去了些什麼,卻也能得到些什麼。
不要認為自己很聰明,有時候會聰明反被聰明誤。
不要小看任何一個人,更不能輕視自己。
人生就像一本書,只有傻瓜才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
聰明的人會仔細地詳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翻一次。
一個人的改變,源自於自我的一種積極進取,而不是等待什麼天賜良機。

 


 

在最艱難的時刻,更要相信自己手中握有最好的獵槍。
任何一次對自己的原諒,都會導致下一次更大的錯誤。
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失敗人生的開始。
可以相信別人,但是不能輕信,可以相信別人,但是要更加相信自己。
用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勝過用空話吹噓自己。
不斷反思自己的弱點,是讓自己獲得更好成功的優良習慣。
偉大的人物都是從寂寞中來的,也唯有從寂寞中來的人,更值得人們尊敬。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
沿途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是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站得高些,看得遠些。
有些事情看似困難,是因為難在自我的信心缺乏,而不是事件本身。
在懦夫的眼裡,做什麼事情都是危險的;
而熱愛生活的人,卻總是蔑視困難,勇往直前。
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勇氣與瀟灑,放棄是更深層面的進取。
沉迷於過往的人將永遠生活在痛苦和遺憾之中。
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趨利避害,正是放棄的實質。
人生苦短,韶華難留。選對目標,鍥而不捨,金石可縷。
人生是複雜的,有時又很簡單,甚至簡單到只有取得和放棄。
應該取得的完全可以理直氣壯,不該去取得的則當毅然放棄。
取得往往容易心地坦然,而放棄則需要巨大的勇氣。
當我們面臨選擇時,我們必須學會放棄。放棄,並不意味著失敗。
我們應當學會放棄,並且敢於放棄,不要為一點利益斤斤計較。
人生,也就是在放棄與珍惜之中得到昇華。
明天將是新的一天,應當重新開始,振作精神,
不要使過去的錯誤成為明天的包袱。
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說過一句話:「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
人要選擇為自己而活,需要很大的勇氣。
就是那種篤定的堅持,成就了你的人生。

 



有時候, 該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影子對他說
「對不起,跟著我讓你受委屈了。」
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
朋友跟家人,會陪自己很久,甚至可以一輩子,所以很重要。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更加重要。
我就這麼個人,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把事辦明白,我就不能差你事;

朋友要交就真心實意,
不是就你會玩心眼;
不要整虛情假意的事,誰對我好我知道;
拿我當回事的,
有事不用你說話,我肯定到位;
眾口難調,我做不到讓所有人喜歡我。

當面向陽光的時候,會讓自己出現在人群,
當身處陰影的時候,會讓自己消失在人海,
活在自己世界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現實太殘酷。
而有時候跟另一個自己獨處,反而能沉澱思緒認清自己。
其實沉默的時候,躲在角落默默的觀察與思考,
知道自己缺點很多,因為對自己有深層的認識,
每次冷眼看著其它人的優點或缺點,
欣賞對方的優點,然後吸收,觀察對方的缺點,然後警惕。
其實,有太多該知道的,書本裡沒有,
即使想翻開書來學習亦學不到。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只是可以含著眼淚向前跑。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與其被人調戲,不如調戲別人。
玩人生,比被人生玩來的好。
幽人生一默會很爽,被人生幽一默會想哭。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
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回首,佇足,只是時光依然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在對人的態度上、要多一些友誼、少一些敵意。
對於別人的過錯、要多一些寬恕、少一些責怪。
當別人困難的時候、多一些幫助、少一些冷漠。
當別人感到為難的時候、多給一些顏面、少給一些難看。
當別人對自己讚賞的時候、多一些謙虛、少一些驕傲。
當別人對自己進行批評的時候、多一些反思、少一些怨恨。

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
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兇。
要管理好自己的內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
淡化那些矛盾糾葛,把痛苦當做意志的磨刀石
這樣,別人眼中的痛苦,在自己眼中只不過是浮雲。

人、小時候簡單、長大了複雜;
窮的時候簡單、富有了複雜;
落魄時簡單、得勢了複雜;
君子簡單、小人複雜;
看自己簡單、看別人複雜;
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慾望很複雜。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
人、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

 

 

認真就是嚴肅對待。
少年的認真是稚拙的天真,青年的認真是方剛的血性,
中年的認真是不惑的執著,老年的認真是孤傲與坦誠的結晶。
認真的人,知己知彼、客觀公正,沒有害人之心;
認真的人,心地坦誠、出言直率,沒有誤人之意;
認真為人是一種品位、一種風骨,認真就是執著,
就是一往無前,就是一個心眼、不達目的決不甘休。
「只要你有心,你就會做好。」

 


 

2013/05/05

 

接近半年沒剪頭髮,接近半年沒騎檔車散心,接近兩年沒打籃球,
這半年手機不接,臉書、RC、Line不怎麼上,一口氣宅了近半年。
整理電腦、手機、日記,這生活夠墮落、腐敗、夠宅。
整理日記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過去這二十年很空洞。
每天都背負其他人期待過日子,總會聽見你做得很好啊!
總會聽見我覺得你很不錯,如果再認真一點就好了。
但我覺得我像個殘廢,飛不出自己還有別人的世界。
心裡想的是『媽--的』嘴上說的是「好的。」
人生像一本書,只有我這傻瓜才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
以往的人生沒有半點追求與目標,所以才得過且過敷衍的過。
也許,真的是將自己弄丟了,頹廢的也夠了,該過正常生活了。
這世界上的路有千萬條,但最難找到的就是適合自己走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