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習慣,若不是最好的僕人;就會是最壞的主人。」

馬克吐溫:「習慣就是習慣,

誰也不能將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它下樓。」

美國著名教育家曼恩的名言:

「習慣倣佛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

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

身兼心理學家與哲學家的柏格森(Henri Bergson)曾說:

「人類是唯一能夠創造自己命運的動物,而人類卻遲遲無法覺悟。」
應該一邊以正面思考來鼓勵自己,一邊務實地動手完成,積極進取地挑戰難關。


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對於習慣有如此定義:「所謂習慣就是不停重覆的動作」。
養成對任何事情都持有正面的想法,也是一種必須要培養的新習慣。

用這樣柔軟的思考方式試著重組我們的人生,

一定可以感覺到從明天開始的每一日,更為光輝、明亮。


 

人生就像一本書,只有傻瓜才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
聰明的人會仔細地詳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翻一次。

人生總會有不少選擇出現。
當你深思熟慮後,做出某個選擇,不管結果是成功或者失敗,
都將成為你人生的經歷,或許你承受了挫折與痛苦。
不要過度沉溺在那悲痛之中,不要執著於喜,亦不要執著於悲,
有一天你會發現,雖然你失去了些什麼,卻也能得到些什麼。

一個人的改變,源自於自我的一種積極進取,而不是等待什麼天賜良機。
在最艱難的時刻,更要相信自己手中握有最好的獵槍。 
任何一次對自己的原諒,都會導致下一次更大的錯誤。 
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失敗人生的開始。
你可以相信別人,但是不能輕信,
你可以相信別人,但是要更加相信你自己。
用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勝過用空話吹噓自己。


沒有刻意的去養成好習慣,就會不知不覺養成壞習慣。
培養幸福的習慣:
經常以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的言行,總是以寬容的態度,包容對方的缺點。

習慣心中永保愛。
日野原之所以充滿活力,一個根本的原因就是愛存在於心中。
他向來相信喜悅或歡樂只要有人分享,快樂的程度就會更加擴大。


習慣抱持「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正面想法。
習慣挑戰新事物。
如果在年輕時就養成挑戰新事物的習慣,發覺自身才華的機會也會隨之增加。
那麼,一生中就可以看見無數次繁花盛開的瑰麗風景。

習慣鍛練自己的專注力。

日野原強調,一個人有專注力,看起來就會非常朝氣蓬勃,

但如果缺乏專注力,什麼事都無法順利進行。

「最糟糕的是就此意志消沉、自我放棄」

 

習慣感受他人的心情。
日野原常常出國,經常看到外國人有體諒他人心情的習慣。
要感受他人的心情,一定要先能讓自己寧靜下來,細細體會。

習慣珍惜有緣相逢的所有人、事、物。

習慣正面思考。
健康與否,就看自己夠不夠朝氣蓬勃,而夠不夠有活力,也全靠心情決定。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習慣調節壓力。
沈重的壓力必須明快地紓解及調整。
紓解壓力的一個方法是,不要讓憂慮的事情一件一件累積。

習慣不要盲目、非理性地遷就於習慣。
不管是藉由寫日記、寫年記的方式,或是經過禱告、內觀,
萬一你發現到今天為止走的是錯誤的道路,只要換一個正確的方向即可。

那些願意克服自己的缺點或弱點,
並習慣存著「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正面想法的人,
在人生中的任何時刻,都能夠展現樂於堅持的強大毅力。
正面的想法比一切都重要。


習慣可以造就一個人,
但是,並不是盲目、毫無理性地固執於一件事。
有時候,應該彈性改變思考方式,
再營造出適合的習慣。
不要盲目、非理性地遷就於習慣。
人生就是不斷檢視過往習慣的過程,
應該抱持「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正面想法。
學習正面思考,鍛練自己的專注力,
並感受它人的心情。
反身自省,要求自己(責任總是在我)。
一定...是我不夠好。

「命好不如習慣好」
沒有好的習慣,人生很難成功;
沒有不好的習慣,人生也很難失敗。
習慣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把我們牢牢地控制在一個固定的思維模式。


習慣主宰人生

一個人工作、學習的好壞,20%與智力因素相關,80%與非智力因素相關,

而在信心、意志、習慣、興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中,習慣又佔有重要位置。

一、人生的分歧點——命運
人們的行動,多半取決於習慣。一切天性和諾言,都不如習慣有力。
二、好習慣能成就事業
一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工作習慣,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時時刻刻都應多加注意。
三、習慣成就偉人
生活中的很多失敗,都是因為人們在決定放棄的時候,

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如此地接近成功。
四、習慣並不難
對管理者而言,管理在於細節,管理也在於要有良好的職業習慣。
五、讓習慣改變命運
想要掌控命運,改變劣勢,就必須凡事深思熟慮並培養更好的習慣。


習慣充滿自信 
一個充滿自信的人,不論在任何困難的情況下,

始終會用一種朝氣蓬勃的心態去面對現實。

只要保持這種心態,你一定會為自己找到合適的位置。

習慣積極主動 
必須培養積極心態,使生命按照你的意思提供報酬。
記住,你的心態是你唯一能完全掌握的東西。
弱者等待機會,強者創造機會
積極主動的人善於創造機會,所以能成為強者,而弱者永遠只能被動的等待。

習慣講求誠信 
信是一個重要道德。一個社會之所以能成立,全靠其中每一份子的互助。
信是個人成功的一必要條件。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養成守信的好習慣。
信譽是成功的基石
信任的基礎是什麼?
是人與人相互之間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友情。

習慣不斷學習
學校裏學的東西是十分有限的。

生活中需要的相當多的知識和技能,課本上都沒有,
這些東西完全要靠我們在實際經驗中邊學邊摸索。


習慣用心思考 
不經思考,盲目行事,是許多人不能取得成功的關鍵。
那些真正取得成就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良好習慣:

在做事之前,一定要思考出正確的決策。
成功源於正確的思考
正確思考往往蘊含於取捨之間,不這樣做,就那樣做,這是由一個人的思考力決定的。

習慣善於創新
創新能力,是每個正常人所具有的自然屬性與內在潛能,

普通人與天才之間並無不可逾越的鴻溝。
一個好的創意往往會徹底改變我們的人生。
善於發現才能創新
探索、創新改變了整個世界,促使人類不斷進步,

沒有創新,我們充其量也只是猴子而已!

習慣確立目標 
你過去的情況並不重要,你將來想要獲得什麼成就才最重要。
許多人無法達成他們的理想,其原因在於:他們從來沒有真正定下生活的目標。

習慣果斷行動 
行動是成大事者敲開成功之門有力的手段,或者說,

只坐在那兒想打開人生局面,無異於癡人做夢,
只有靠自己的雙手行動起來,才能有成功的可能性。
眼睛盯住高處,行動從腳下開始
局面要靠行動來打開,坐等機會成熟,很可能永遠也等不到。

習慣把握時間
無論夏天有多長,也無法使春天被耽擱的事情得以完成。
某顆星的運轉即使僅僅晚了一秒,它也會使整個宇宙陷入混亂,後果不可收拾。
時間無價
時間是惟一可以賣給他人或自己的東西,對時間的利用率越高,越可以賣得好價錢。


習慣堅持到底
你可能有敏銳的目光去發現了機遇,同時也能用果斷的行動去抓住機遇,
但是最後還要需要用你堅持的毅力才能把機遇變成真正的成功。
堅持到最後一秒
許多小孩在遊戲的時候,常因自己沒有勝算便拒絕玩下去,
成熟的成年人便不會如此,他們會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



筆者語:
好習慣可以讓你變得振作,壞習慣可以讓你變得頹廢。

朋友之間對我的評價總是兩極,認為我極端理性,

認為我極端情緒化,認為我悲觀消極,認為我樂觀積極。

看似對任何事情都毫無興趣一點不在意,實際上只是表面不在意,心裡很介意。

我承認自己是個極端情緒化、悲觀消極的人,

但同時不能否認我有我極端理性、樂觀積極的一面。

如果我不能從一而終,就讓我做最善變的人,

我求變只是想將自己變得更好,更樂觀,更有自信。
我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完美,但我不會放棄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果我有一天變弱,我想我會失望。
但我仔細想來這些年來,人生對我而言,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每一天都不斷得到或者學到新的事物。





悲觀主義是一種哲學思想。
有幾種意義:
相信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糕,每況愈下。
不管我們所見為何,其實事件的本質是醜陋的、邪惡的。
認為人性是自私的、世界是醜惡的等等。

樂觀主義(另稱樂天派)
是指一種對一切事物採與正面看法的觀念。
是悲觀主義的相反詞。
樂觀的人不會想到一件事的缺點與瑕疵,
永遠以正面的想法對待身邊的一切。
許多人認為樂觀比悲觀來的好。

我可以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偽裝的很好,
可以在狀況不好的時候戴面具當個小丑,
但當有一天我沉默了,難過了,除了靠北,我還能靠誰?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我說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別問我有幾兩重,風再動,雨再猛,我會站著像英雄。
腳踏一陣風,肩上扛著一條龍,就算難過也不痛。
把傷心隨便包一包帶走,回家慢慢黏好再來過
就算整個世界正在對我挑釁,還是得無懼前進。
就算我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明天還是要抬頭挺胸。
面帶笑容不氣餒往前衝,開心的時候我笑,難過的時候我笑。
我笑,全世界都跟着我笑;我哭,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哭。

哭,並不代表我屈服,退一歩,並不象徵我認輸;
放手,並不代表我放棄;正如我微笑,並不意味著我快樂。
看的淡一點,傷就會少一點,
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一如我的深度;
時間,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就像我的膚淺。

極端悲觀的你,在鏡子面前像個跌倒了只會哭的小男孩。
極端樂觀的你,就算跌倒也會在陌生人面前豪邁的狂笑。
我想我喜歡極端樂觀的你,多過極端悲觀的你。
對不起,我就是喜歡極端,就是永遠不想妥協。



要做一個感性的人
因為可以體會到更多的感動與幸福
也要做一個理性的人
因為可以讓我們永遠面對陽光

別告訴別人你今天難受過,
什麼也別對別人說,
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雞蛋:
從外打破,是食物;
從內打破,是生命!

人生:
從外打破,是壓力;
從內打破,是成長!



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 , 
每天給自己一份快樂的心情
坦然豁達地面對人生給我們的一切困難與挫折。


勇敢面對,不見得一定能改變;
不勇敢面對,什麼也不能改變。

開心的時候要大聲笑。
不開心的時候,就過一會兒再笑。

讓別人快樂是幸福,
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吸引力法則只給你一種選擇:
信心、相信 你才會讓你想要的事情發生。
擔心、害怕 你只會累積吸引到負面事物的可能。

什麼是在莫非定律發生前,你可能會有的情緒?
那就是恐懼、擔心不好的發生、抱怨當下的環境。


什麼是在莫非定律發生前,你可會有的限制性信念?
莫非定律、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成功的機率太低。

什麼是在吸引力法則作用前,你應該要有的情緒?
開心萬分、迫不及待、感謝遇到的每一件事。


 
彎得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不要花時間在一個不會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有時候,雖然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能讓人溫暖一整天。
別人沒有義務要對你好,
所以請好好珍惜關心你,對你好的那些人。
心情不好的時候往高處爬,
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大,而你的煩惱只有那麼小。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站得高些,看得遠些。
有些事情看似困難,是因為難在自我的信心缺乏,而不是事件本身。
在懦夫的眼裡,做什麼事情都是危險的;
而熱愛生活的人,卻總是蔑視困難,勇往直前。
這世界上的路有千萬條,但最難找到的就是適合自己走的那條路。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是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昨天所經歷的苦澀,
會造就明天甜美的果實。




我不知道成功的祕訣是什麼,
但試著迎合每一個人是失敗的祕訣。

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他們其實不在乎你,
他們忙著想:你和其它人怎麼看他們。




樂觀的人運氣好,正向的人機會多。
正向的人無論在順境逆境都看到機會,
而且在成功之前絕不放棄。
只要還有明天,今天就是你的起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藍銀河之星 的頭像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淡藍銀河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